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八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新闻发布会在渝举行
09-11 15:40: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第八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新闻发布会,今日在重庆市新闻发布中心举行。会上,荣昌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中武发布了本届畜科论坛的基本情况和活动安排。

屏幕快照 2018-09-11 下午3.09.42.png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第八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将于10月22日至24日在荣昌举办,主题为“乡村振兴与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内容包括:中国畜牧业高层论坛等四大论坛、第十一届中英创业计划大赛等三场竞赛,以及两场研讨会、一场展会等系列活动。

论坛期间,包括20多位院士、英国和新加坡专家学者在内的国内外学界泰斗、政府官员、企业界人士等1000余人,将齐聚国家现代畜牧业示范核心区、中国畜牧科技城、中国荣昌猪原产地--重庆市荣昌区,共同围绕大会主题,聚焦乡村振兴与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探讨畜牧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战略选择,为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献计献策。

发布会上,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名誉理事长阎汉平作了关于如何将畜牧业融入乡村振兴的发言;重庆市畜牧科学院院长刘作华向与会记者介绍了本届论坛相较以往各届在前瞻性、指导性、实效性、国际性等方面的突破与创新。

据悉,自2004年起,中国畜牧科技论坛每两年定点在重庆荣昌举办一届,现已成功举办七届。这是国内外极具影响力的畜牧科技盛会和学术交流平台,对中国畜牧界传递畜牧科技前沿信息、加强学术经验交流、探讨未来畜牧业发展、促进政产学研一体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2018年是全国首个以农牧为特色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荣昌高新区的建设起始年。李中武表示,以第八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为契机,荣昌将着力建设“四大高地”:“华系”种猪育种高地、畜牧前沿生物产业高地、畜牧业高端品牌高地和畜牧现代服务业高地,充分发挥国家现代畜牧业示范核心区的引领作用,力争把中国畜科论坛办成畜牧业、生猪界的最高水平的学术论坛、最好的博览会、最佳的交易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黄芸 余小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