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东莞17名幼儿园学生呕吐,官方通报:已对食品留样进行检测
09-01 16:11:49 来源:南方+客户端

家长与孩子在病房 南方+客户端

南方+客户端9月1日消息,度过了快乐的暑假,这几天本来可以开开心心地返回校园,可是东莞市桥头镇石竹山水幼儿园中(4)班的孩子们却开心不起来。

石竹山水幼儿园提前开学了,8月29日是开学第三天,就在当日下午16时起,该幼儿园中(4)班的孩子们陆续出现呕吐的症状,该班共有26名学生。幼儿园负责人向媒体证实,共有17名学生出现呕吐的现象,这17名学生均来自幼儿园中(4)班,有5名学生还在住院接受观察,另外的学生都已经无碍。

8月31日上午,桥头镇政府通报称,相关部门已对食品留存的样本进行封存,并送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检测,另外对该学校课室、宿舍和饭堂进行全面消毒,对学生出现不适的班级进行调休。

目前,5名学生在桥头医院住院接受观察。对于学生们出现呕吐症状的原因,当地政府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8月30日,在桥头医院住院部,石竹山水幼儿园中(4)班5名学生在这里接受治疗。29日下午16时放学回家后,这5名学生陆续出现呕吐的现象,有学生还有低烧。

桥头石竹山水幼儿园负责人向媒体表示,中(4)班已经暂时停课,孩子们都返回家里。事发当晚,已上报教育和食药监部门,至于事发的原因,有待政府相关部门的调查。桥头食药监部门第一时间对幼儿园的食堂样品进行了封存提取,送去检验。

接诊出现呕吐症状孩子的桥头医院儿科住院部医生表示,孩子们出现的症状主要是呕吐,少部分有发烧和腹泻。经桥头医院初步诊断为病毒性感染肠胃炎(轻症),没有腹痛、腹泻症状。至于产生原因,需要等政府相关部门的调查结果。

政府通报:对食品留存样本封存并检测

8月31日上午,桥头镇政府在通报中称,据查,该学校食堂的原材料采购、加工、储存暂无发现问题,目前相关部门已对食品留存的样本进行封存,并送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检测。 另外,桥头还对该学校课室、宿舍和饭堂进行全面消毒,对学生出现不适的班级进行调休,避免学生之间产生交叉感染,并深入开展排查,确保全面掌握该幼儿园学生的情况。

目前,该17名学生状况稳定,均未发现再次有不适症状(其中4名学生应家长要求留院观察),现在暂无新增的身体不适学生到医院就诊情况,其他班学生暂未出现类似的情况。经过相关职能部门调查及分析,初步排除食物中毒。

下来,桥头将继续关注身体不适学生的身体状况,深入查明事件发生的原因,并主动向家长做好相关解释工作;同时,针对目前秋冬季节是肠道、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的特点,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的监管排查,肠道、呼吸道疾病的监测、预防及诊治,以及健康宣传教育等工作,确保食品安全工作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原标题:通报|东莞这幼儿园17名学生出现呕吐症状,已对食品留存样本进行检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