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小创客玩转3D打印机
03-16 20:57:04 来源:上游新闻

有这样一群创客,他们都是中小学生,操作起3D打印机却十分娴熟——3月15日,永川区首届创客3D打印大赛在神女湖小学举行。22支参赛队伍,近百名中小学生于当天决出了一、二、三等奖。

eb61f33679f8e7c34a7c453d3a9e515c.png

(小小创客们正在操作桌面3D打印机)

上游新闻记者在神女湖小学的赛场看到,该校四年级三班的钟星航、五年级二班的谭夫文和五年级三班的曾铭朗代表该校参赛,他们熟练地操作着桌面3D打印机。在他们专注而期盼的眼神下,一个作品正在逐渐成型。

而来自星湖小学四年级和五年级的张家钒、吕修松、孙万山、苏浩然等同学也在专心致志地完成自己的作品。他们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代表学校参赛了。“我们还会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编程……”这群小小创客非常骄傲地说,他们学校此前都已经进行过类似的培训了。

6d593f708d9944ad1505deaedee43b81.png

(小选手们正在打印3D作品)

此次由永川区教委主办的首届创客3D打印大赛,以“科技在心中,创新在手中”为主题,大赛为期两天,参赛学生通过3D打印创意设计和打印出实物作品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并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作品展示。该区旨在通过比赛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动手能力。

据介绍,此次参赛的小选手使用的桌面3D打印机均由重庆宇航智能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提供。该公司主要从事卫星零部件、桌面3D打印设备、全向智能移动平台、智能物流系统和柔性制造系统等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公司董事长薛国良表示,2017年落户永川高新区凤凰湖产业园后,得到园区的大力扶持,公司成长迅速,其生产的3D打印装备不仅销往国内10余个省市,还出口到卢森堡、东南亚等地。

而据凤凰湖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智能装备,园区还形成了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新材料这四大主导产业,同时,交通装备、航空产业正在布局中,未来将有更多的“永川造”从园区走出去。

上游新闻记者 易守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