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央视“3.15”晚会曝光后 重庆多部门联合进一步整治建设领域人员违规“挂证”
03-16 23:19:48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央视“3.15”晚会曝光了重庆开林集团、顶呱呱集团重庆分公司等中介服务机构违规介绍人员资格“挂证”的问题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今(16)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我市多部门联合,已启动建设领域人员违规“挂证”专项整治工作。

据了解,专业技术人员“挂证”现象存在于医药、消防、财会、法律、建筑等多个领域。为整治行业乱象,2018年11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七部委印发《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全国范围内部署了专项清理工作。

去年以来,重庆市工程建设领域相关单位认真落实七部委《通知》精神,市住房城乡建委与市人社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通信管理局等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全面排查全市工程建设领域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注册建筑师、建造师、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等专业技术人员及相关单位、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通过前期自查自纠,我市注册建筑师、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注册建造师、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等专业技术人员累计整改人数达5300余人。

3月15日,央视“3.15”晚会曝光了重庆开林集团、顶呱呱集团重庆分公司等中介服务机构违规介绍人员资格“挂证”的问题后,市住房城乡建委、市人社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通信管理局等部门高度重视,接下来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分解落实责任,明确任务要求,形成工作合力。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针对晚会曝光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督促企业和个人加快自查自纠整改进度,建立清单台账,全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同时,遵循“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采取约谈、记入不良记录、行政处罚等方式,依法从严查处工程建设领域企业和个人的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

此外,3月15日当天市住建委召开全市住建系统专题会,对“挂证”专项整治工作再次进行了部署和督办,要求结合参保缴费、人事档案等数据信息进行比对,确保排查全覆盖。

近期,市住房城乡建委将组织召开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启动全面排查工作。

原标题:央视“3.15”晚会曝光后 重庆多部门联合进一步整治建设领域人员违规“挂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