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稀奇!“尸花”开花散发恶臭味 游客涌入争相“闻臭”
08-20 08:43:38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8月19日消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汉庭顿图书馆(Huntington Library)种植了巨魔芋,俗称“尸花”。近日一朵尸花开始开花,散发出“腐烂恶臭味”,吸引许多游客前来“闻臭”。

d3493748.jpg

汉庭顿图书馆发言人布莱克本(Lisa Blackburn)表示,这颗名为“Stink”的尸花突然于周四晚间开花,大约需还要几天的时间才会完全盛开,场面应该相当壮观。

微信图片编辑_20180819164714.jpg

据报道,通常尸花的生长时间长达“15年”,但花完全盛开的时间只有24小时。在整个开花的过程中,会散发出恶臭,目的是为了吸引昆虫授粉,开花前是不会有臭味的。

微信图片编辑_20180819164728.jpg

这是汉庭顿图书馆第6次有尸花开花,上次开花的时间是2014年8月23日。馆方也预计下周还会有2朵尸花开花,分别名叫“Stunk”和“Stank”。

微信图片编辑_20180819164808.jpg

因为尸花开花的关系,图书馆观光客比平常要多很多。它的样貌奇特,气味奇臭,吸引了大批对植物有兴趣的人前来参观。

原标题:视频|“尸花”开花散发恶臭味 游客涌入争相“闻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