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杀鱼弟”现已度过危险期还开通了认证微博,引起网友质疑
08-15 14:26:27 来源:中青报

中青报消息,“杀鱼弟”渡过危险期 因为喝的百草枯是假的?

“杀鱼弟”服用百草枯自杀引关注。

据@人民日报报道,“杀鱼弟”已渡过危险期:喝的不是假百草枯。

14日,渡过危险期的小孟说,百草枯药劲很大,喝完就后悔,是喝药前十几分钟的一碗炒面和5个鸡蛋先挡了一箭。

医生表示,饭后吸收毒物可能比较少一些,空腹吸收可能比较多一些。

小孟还表示,自己喝的是冰红茶兑水又兑了百草枯原液。

据济南时报报道,13日,小孟的主治医生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中毒与职业病科主任菅向东告诉记者,抽血化验、CT、超声检查等结果显示,孟凡森的肾功能在逐渐恢复,没有形成血栓,病情得到了控制。

菅向东解释,根据百草枯中毒的发病规律,一般在14天左右就可以判断病人的情况,而13日,正是孟凡森中毒的第14天。“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再有一周就可以出院了。”

13日下午,记者赶到医院时,孟凡森的爸爸孟超一个人在病床边,他告诉记者,妻子王凡在洗漱间洗头,儿子去厕所了。记者来到王凡身边刚好碰到从厕所出来的孟凡森,小伙儿看上去精神头很好,不用人搀扶,还主动跟记者打招呼。 

“医生说已经脱离危险了,晒晒太阳对身体好,我上午还带他在医院门口溜达了一圈。”王凡边洗头边和记者聊着,她说儿子的病情好转了,她的心情也好多了。


据江苏新闻广播报道,菅向东也提醒大家,喝了百草枯必死,其实是个误导,六年来,齐鲁医院收治过2900例百草枯中毒患者,存活率达61.8%。一旦出现状况,千万不能坐以待毙:“其实有很多可以治愈的病人,丧失了这种机会。一旦食用了百草枯,要积极救治,病情稳定后,尽量到有救治能力的机构去救治。”

“杀鱼弟”认证微博:将持续发布最新动态

据@时间视频报道,杀鱼弟表示,我开了一个新浪微博,你们可以关注我,看我的随时动态。

来源:时间视频截图


8月14日晚,认证为“杀鱼弟”的微博@杀鱼弟小孟称:

大家好,我是杀鱼弟小孟,从今天起,我将持续在微博发布我的最新动态,感谢大家近段时间来对我的关心关注。有了你们的鼓励支持,我将努力过好每一天,热情去拥抱这个世界!

不过,在“杀鱼弟”微博的评论区,一些网友发出质疑的声音:


但是更多的网友在给他加油,“要好好活着”!

原标题:这才是“杀鱼弟”脱险原因!已开认证微博,发了两条遭质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