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打工一年难要工钱 归途200路费也被偷
01-30 18:10:51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消息,2018年1月28日,在洛阳国花路火车站附近,41岁的王有正扛着行李去往火车站。27日晚,他从青海西宁乘火车来到洛阳专转车,没想到老板给的500元钱除了路费以外,剩下的200元也被人偷光了,身无分文的他只好求助当地的警方,警方联系了洛阳市救助站,他在那里待了一晚上,拿着救助站给他买的车票,从早上就从救助站步行出发,几公里的路程,他一个人走往洛阳火车站赶下午的火车回家。

28日,洛阳的积雪还没融化完毕,天气异常的寒冷,走累了的王有就把行李搁置在路边休息一会,王有脸被冻得通红,流着鼻涕,由于回家出来的着急,鞋子还是穿的棉拖鞋。“从秋天就跟着老乡来到了西宁干建筑的活,老板是新疆的,说好一天100元,干了几个月,大约有1万的工钱。”王有说,当农民工都准备回家,找老板要工钱的时候,却是遭到了呵斥:我都没要下钱来,你们让我怎么办?老板按照距离的远近,给农民工每人发放了路费。王有领到了500元路费。

他买了火车的硬座,从西宁到洛阳,为了犒劳自己,还买了个鸡腿路上吃。没想到到了洛阳转车的时候,兜里的200元钱不知道被谁偷走了 ,他彻底懵了。

王有没有成家,独自一人生活。“想想一年的辛苦,落了个这样的境地,感觉到活着没什么意思了。”王有说着就哭开了。中午12时左右,王有快走到了火车站。在离开的过程中,我们看着一年付出体力的农民工毫无收获,感到无比的伤痛。

原标题:男子打工一年难要工钱 归途200路费也被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