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各地“纸片楼” 最窄处仅20厘米
11-20 08:44:2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在人们的印象中,建筑一般是恢弘庞大的,有一定的面积、体积。然而,也有些特别的建筑,从某个角度看上去会造成一种视线错觉,建筑仿佛“薄如纸片”,这些建筑被称为“纸片楼”。全国各地有多处这样的建筑。

哈尔滨“纸片楼” 侧面看薄如纸张

2017年11月19日,哈尔滨。在南岗区文景街上,有座形似展开双翼的5层老楼。这座老楼的两翼的侧楼,为三角结构,最小的角不到30度,从侧面看,楼体像张纸片。

未命名_meitu_0.jpg

郑州“纸片楼” 市民:不敢住

郑州又现“纸片楼” 最薄处仅20余厘米

河南省郑州市桐柏路附近一栋高楼因为从侧面看非常窄,被市民成为“纸片楼”。从大楼西北面看,整栋大楼薄如一张纸片,和周围的建筑格格不入,显得非常另类。

郑州“纸片楼”之二 最薄处仅20余厘米

2222222222.png

2017年6月26日,郑州市天明路与红专路交叉口向北100米路东,一栋新建的三层楼房,从南侧看该楼,就如同看到一张纸片,被市民笑称:郑州又一“纸片楼”。

杭州“纸片楼” 楼高200米 最薄处仅12跨步

QQ图片20171120085919.png

2017年2月28日,杭州市滨江区一栋在建高楼吸引了市民的关注。最近,这幢高200米的大楼因为薄如纸片被网友戏称为“纸片楼”。记者在工地实地探查发现,“纸片楼”最薄处仅12跨步就能走到尽头。

上海川沙“纸片楼” 墙角如同斧头刃 

上海川沙,绣川路和川周路交叉口,有一幢奇特的“纸片楼”。从南侧看有窗户有大门,像是一户普通民居。

只有从东侧观看才发现,这个奇葩的建筑,楼头的墙壁像斧头刃,又像一艘军舰的船头。

石家庄“纸片楼” 最窄处仅两米令人乍舌

这栋大楼有十六层,从大楼的东南侧看过去,整栋大楼变成了薄薄的一块“饼干”,整面南墙上是一层层的大窗户,而楼的东侧却仅有两米来宽,配合大楼高大的身影,成了名副其实的“纸片楼”。该楼和上海的“纸片楼”结构类似,都是一幢带有三角的多边形建筑,大楼“尖角”正好面对人来人往的大街,很容易看成一张纸片。图为河北石家庄市区,几辆轿车经过“纸片楼”。

济南一高楼酷似"纸片楼" 最窄处宽20厘米


在山东济南土屋路上,一幢5层写字楼,从大楼的东侧与西侧看过去,整栋大楼变成了薄薄的一张“纸片”,而楼的东侧墙角却仅有20厘米宽,从视觉上吸引众路人的眼球,并称作“纸片楼”。

上海都市弄堂现“楼薄薄” 

324.jpg

2013年12月28日拍摄的上海宁波路“纸片楼”,日前蹿红网络的上海“纸片楼”,其实是一幢带有三角的多边形建筑,“纸片楼”的“尖角”后方紧贴着一条名为石潭弄的弄堂。绕到建筑后方就会揭开“谜底”,其实薄如纸片的立面只是假象,在“纸片楼”的后方可以看到,整幢楼随着石潭弄的延伸逐渐变得越来越宽,在石潭弄和宁波路上各有一扇门供40多户人家出入。事实上“纸片”的形状仅仅是一种视线错觉,整幢楼三角形的格局使得它在某个角度看起来薄得仿佛一张纸。

资料来源:综合人民日报客户端、浙江在线、中新网、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