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为明学校青少年创新学院揭牌 160多个科技项目任性“玩”
11-17 19:05: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17日上午9点40分,重庆市为明学校校园科技节暨为明青少年创新学院揭牌仪式启动。据了解,创新学院是以开发大脑潜能、训练学习力和创新力为主要特点的创客空间。

DSC_0078_看图王.jpg

四百小学生上演“人机共舞”

传递科技力量

“嘿,同学们,你想成为钢铁侠,用你的勇敢与智慧去造福人类吗?”入场仪式上,小学、初中、高中代表队依次入场,同学们化身智勇双全的“钢铁侠”、无所不能的“机器人”,时而腾空跃起,时而旋转飞舞,尽显创意与智慧。

最吸引人的要属五年级的孩子们带来的特色团体舞环节。在这个环节,400名学生与10个机器人共同带来的“人机共舞”。

DSC_9914_看图王.jpg

现场,四百多名同学组成了创新学院的LOGO图案,展示出以“研究脑力、科学用脑”为主要特色的为明创新学院。孩子们用精彩的舞蹈演绎了现代生活,生动地诠释了丰富的为明文化。

160个科技项目任你“玩”

阿尔法机器人体验区门口,小学四年级8班的肖懿宸望着离他三米远的“贴星区”有点迫不及待了。只要再贴4个笑脸到贴星区,他就可以赚够100元体验币,然后去体验自己喜欢的项目。

肖懿宸说,他最感兴趣的生物、化学、物理等趣味实验,都需要花不同金额的体验币,而体验币只能通过体验设置有挑战性的项目,并完成相应任务后才能获得,此前他已经赚到了60元体验币。

封面图.jpg

据了解,活动现场一共发放了50万体验币。体验币不仅可以现场支付体验的科技项目,并可以到部分展区兑换礼物和展品,还能凭借体验币回到班级兑换相应的德育积分。最后学校将根据每个项目“赚得”的体验币进行评比,获得更多体验币的同学可以荣登科技节富豪榜。

DSC_0307_看图王.jpg

本次展示体验活动,共呈现了3D打印、无人机、大脑测评与训练等160多项,还收集、挑选了3000多件学生自己制作的创意作品及思维导图等,以19个专区分布于校园各处。

将科创课程纳入课程

学生每周至少可上2节科创课

“我要打印一只可以吃的脚!”“哈哈哈哈……”在3D打印课堂,传出孩子们欢乐的笑声。专业课老师正利用PPT呈现的实物图像介绍3D打印相关知识,大家听得十分入迷。

据了解,为明青少年创新学院目前主要开设7门课程,涉及无人机、3D打印、机器人、脑科学等,其中,脑科学课程是学校必修课,是通过科学的测量方法对学生大脑进行测评,并据此对学生进行分类,然后有针对性地开展训练,帮助学生弥补学习能力的不足。其余课程则为选修,每周一到周四下午开课,每位学生可根据兴趣和需要选择两门课程。

校长发言.jpg

该校校长陈玉明表示,当今世界,科学技术已成为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而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为此,重庆为明学校一直很重视科技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创新精神,也积极引导孩子从小让实践成为习惯,用创新点亮未来,让科学的种子在孩子幼小的心田里生根、发芽、开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