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雪梨带货帮宝适时称另一品牌不好用 公司被判商业诋毁赔20万
2022-07-08 12:49:2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裁判文书网上最近发布的一条判决书信息显示,主播雪梨在带货帮宝适拉拉裤时,称另一品牌好奇不好用,被好奇品牌方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起诉,要求赔偿100万。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审理后,判雪梨公司赔20万。

主播朱宸慧以“雪梨”名义从事淘宝直播业务,账号名为“雪梨_Cherie”。文书显示,原告金佰利方发现,2020年11月的一场直播中,雪梨在推销“帮宝适Pampers”拉拉裤时称:“有人说好奇便宜,我跟你说好奇就是不好………我们对比过……我能卖更便宜的尿布,不是说便宜是唯一的标准,你用过帮宝适你就知道,真的我对比过其他的尿布,渗透性很差的,吸水真的很不好用,不然我就上最便宜的给你们好了呀……”参加该场直播的工作人员配合朱宸慧的表述,称在为直播选择产品时,都会进行严谨的对比。

好奇品牌方,原告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认为,朱宸慧在推销帮宝适品牌纸尿裤时,没有任何根据就声称原告产品纸尿裤“就是不好”,并借“其他的尿布”之名,影射原告产品“渗透性很差的,吸水真的很不好用”,编造、传播虚假、误导性信息,诋毁好奇产品的品质,严重损害原告的商品声誉以及商业信誉,明显违反公平、诚信的原则,违反商业道德,构成商业诋毁。这场直播观看量达到约1450万人次,并且涉案直播发布时正值“双十一”电商大力度促销期间,导致诋毁信息被大范围传播,侵权行为获利巨大,给原告方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故朱宸慧及其公司应当共同承担停止侵权、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及连带赔偿的法律责任。

被告雪梨及公司认为并不构成商业诋毁。不过最终法院审理认为,“雪梨_Cherie”直播账号的直播人员作为对婴儿纸尿裤进行直播推荐人,在进行有关商业活动中,对竞争产品做出误导性评论,相关言论构成商业诋毁。

判决文书截图

最终法院判决被告杭州宸帆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杭州辰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向原告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提交书面声明,由原告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自行刊登于新浪微博账号“好奇官方微博”内,消除影响(声明内容须经法院审核,声明可保留十五日);被告杭州宸帆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杭州辰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连带赔偿原告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经济损失及为制止侵权行为所支出的合理开支20万元;驳回原告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的其余诉讼请求。

综合自裁判文书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