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顿涅茨克华人直播:百姓全搬走,小镇成空城
02-24 16:10:51 来源:上游新闻

2月24日,俄罗斯突然出兵乌克兰引发了各方关注。上游新闻记者(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注意到,不少网络平台上都出现了相关直播。

网名为“雪茄哥(乌克兰户外直播)”的用户,发布了几段据称在顿涅茨克缓冲区拍摄的视频。

“雪茄哥”在顿涅茨克直播当地情况

百度百科显示,顿涅茨克市是乌克兰顿涅茨克州首府,人口约92.9万,居民主要为俄罗斯族和乌克兰族,是乌克兰国内俄罗斯族比例较高的城市。在前苏联时期,顿涅茨克是著名的顿巴斯煤城,境内有前苏联时期闻名的亚速钢厂、伊里查钢厂、焦炭厂、化工厂、盐矿。

从“雪茄哥”2月24日上午8点39分发布的视频来看,他所在顿涅茨克某小镇已经变成了一座空城,“雪茄哥”表示:“老百姓全部搬走了!”

在拍摄过程中,“雪茄哥”还发现了一堵铁皮门,门上有很多密密麻麻的空洞,疑似是弹孔,让人不寒而栗。

疑似布满弹孔的大门

2月24日14点42分,“雪茄哥”又打探了顿涅茨克的一个小镇街头。街头上人很稀少,“雪茄哥”面对镜头表达了对局面的担忧:“今天凌晨,整个乌克兰进入了最高紧急(状态),现在不仅是乌克兰东部比较紧张,整个乌克兰局势都比较紧张,真心希望所有的华侨华人一定要自我保护,一定要准备好自己的水、食物。就在刚刚我拍视频的时候,东边不停地有很大的声音——有爆炸声!所有乌克兰的民用航班全部停航了,现在这个镇就是空城。”

央视总台记者王晋燕则在基辅进行了采访,她走进了一家超市。上游新闻记者从直播的镜头中发现,这家超市没有出现抢购生活必需品的情况,货架上堆满了水果、蔬菜、方便食品、水、饮料等生活必需品,只有部分当地居民在超市门口排队有序付账,他们大多购买了饮用水。

央视总台记者王晋燕探访基辅超市

超市货品很充足

 

上游新闻记者 赵映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