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耿直重庆崽儿!收7000元误转账“秒”退 还交上朋友要送几十包火锅底料
02-23 16:30:40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人热心耿直又好客,太感谢了!”2月23日,上游新闻记者(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从湖北的张先生那里得知,2月19日晚,他错转了7000元到重庆市民谭强国的账上。本以为要回钱款会比较曲折,哪知联系上对方说明情况之后,仅11分钟对方就将钱完整退回。为了答谢这位重庆的好心人,张先生寄了湖北的特产黄酒,谭强国也礼尚往来准备送出几十包火锅底料。

据张先生介绍,他今年40岁,湖北人。

19日晚上6点多,他通过云闪付“手机号转账”这一功能进行转账,因为输错手机号码,将7000元钱错转到了谭强国的银行卡账户上。

“我准备转入自己的中国银行卡,他的手机号跟我的尾号后四位都一样,而且也有中国银行的卡,我没核实手机号,就将钱转了过去。”张先生说,钱款迟迟不到账,自己一检查,才发现输错了手机号。“我是普通工薪族,7000元对我来说也不少,发现转错后,我很着急,打云闪付平台和银行问了很久,都没有进展,再次查询手机号时,我才发现对方完整手机号。于是我打过去发现手机号码所在地是重庆。”

“接通电话后,对方表示自己正在工作,让我加微信联系。”张先生说,等到晚上8点22分,对方通过了微信,自己赶紧将转错钱的事说明。一句话发过去后,对方秒回道:“多少,我转给你,没事儿。”

通过微信,张先生知道了这位重庆好心人的姓名——谭强国。

“我将转账的截图发过去,他就去查,11分钟过后,通过微信就把7000元转给我了。”张先生说,收到钱后,自己还是想感谢一下对方,就问对方喜不喜欢喝酒,准备寄一些湖北十堰的特产黄酒过去。哪知道,对方听后当即表示重庆的特产是火锅,需要的话,发个地址过来。

“重庆人太热情了!”张先生说,自己收到这位好心人退回的钱款已经很感恩,所以没有给谭先生发邮寄地址。

23日,记者找到了谭强国进行采访。

“本来我一开始就可以转过去的,但当时正忙着工作,而且,有几个账户都在收款,所以需要时间去查一下。”谭强国告诉记者。

记者采访了解到,谭强国是重庆万州人,今年34岁,目前在长寿从事理发工作,与合伙人一起经营一家理发店。

重庆人谭强国。受访者供图

对于退回钱款一事,他觉得理所当然:“小事儿,转错了就应该退回去嘛。”

谭强国还表示,转账之后,他们还愉快地聊了聊天。得知对方要给自己寄送黄酒作为感谢,自己也要进行回礼,“他虽然没有给地址,但黄酒寄过来有地址啊,作为重庆人,也要礼尚往来撒,我准备寄几十包火锅底料给他。”

 

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实习生 赵宇彬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