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乌克兰华人:基辅排长队取钱,限额不超约700元人民币
02-24 16:03:46 来源:上游新闻

2月24日,普京宣布对乌克兰顿巴斯地区采取特别军事行动。乌克兰总统表示,乌克兰全境将进入战时状态。

24日下午3点40分左右,上游新闻记者(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注意到,有华人在乌克兰基辅城区直播。直播画面显示,当地银行有不少人排队等着取钱。“相比之前(几天),乌克兰人的表情比较沉重,但并没有特别慌乱和惊恐。”这位华人表示,已经收到了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的提醒和中国网友的关心。

他表示,当地银行对取款有限制,不能超过3000乌克兰格里夫纳,折合成人民币大约是600-700元人民币。

视频截图

他还表示,现在城区许多超市都已经没有营业,同时提醒在当地的中国公民,开车出行的话,要注意沿途的加油站是否可以加油。

当天,记者还试图通过采访在乌克兰基辅的多位中国留学生,但截至发稿一直未收到回复。

此前,中国驻乌克兰使馆提醒在乌中国公民和中资企业:

①最好待在家里,且远离窗户和玻璃。如遇危险,第一时间联系当地强力部门。

②与当地华侨华人协会、留学生会、中国商会及熟人朋友保持联系。

③如开车长途旅行,可在车身明显处贴上中国国旗。

④注意当地发布的安全提示,不要前往局势不稳地区。

⑤中国同胞相互之间要努力伸出援助之手,特别是留学生。

⑥思想上不要恐慌。使馆将与大家同在,并全力解决问题。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电话:+380503550734。

 

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实习生 赵宇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