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评 > 正文
刀刃向内赢得民心
02-23 20:47:36 来源:上游新闻评论员

网友和舆论持续关注的“丰县生育八孩女子”公布了最新调查结果,包括丰县县委书记在内的一批干部首先受到了处理。江苏省委省政府调查组刀刃向内,定会赢得民心。

只要心中装着人民,不回避问题,从来就没有什么查不清、说不明的事。针对网民关切,前四次调查似乎一直忙着“自圆其说”,老想着怎样“降温”,怎样万事大吉,其结果总是事与愿违。省委省政府调查组彻底抛弃“撇清路线”,实事求是,既赢得了理解,效果也有天差地别。

有人说,丰县书记县长丢官是网络舆论“绑架”所致。此说,笔者并不认同。我更倾向于是调查组精准抓住了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毛主席说过,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就等于抓住了“牛鼻子”。丰县事件中,书记县长就是“关键少数”,他们缺乏问题导向,没有锤实主体责任,以致维护群众正当权利和利益不力,在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计划生育管理等工作中失职失责,被撤职和责令辞职理所应当、在所难免。调查组真刀向内,不敷衍、不避实就虚,必然赢得喝彩。领导干部既负有领导责任,也负有示范责任。上面偏出一尺,下面就要跑出一丈。领导干部只有带好头、做榜样,才能成为无声命令,产生感召力。就此而言,追查问题,抓住“关键少数”这个牛鼻子,一定事半功倍。

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完全一致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所以,官员不为人民谋幸福,就是失职失责;官员心中无百姓就该被查、就该重处。

丰县事件的调查处理还在继续,虽然并不是网友所有疑惑都有了明朗答案,但调查组公布的对丰县党政主要领导丝毫不手软的处理不能不让我们对问题妥善解决信心满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