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五一档热闹了,喜剧、谍战、悬疑……还有扫黑大片!电影《扫黑·决战》官宣定档5月1日
04-21 13:46: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jpg

《扫黑·决战》海报

“我实名举报……他放高利贷,暴力催债,害死我老婆。”“你们调查组搜集线索,尽快办案!”“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我看可以同时进行。”短短几句对白,勾勒出的是一场源自真实案件的扫黑大戏正在拉开序幕。4月21日上午,电影《扫黑·决战》正式官宣定档5月1日。

13.jpg

姜武饰扫黑专案组组长宋一锐

作为国内首部展现全国扫黑办督办案件的影视化作品,电影《扫黑·决战》是根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部分真实案件改编,极富现实意义。除了题材真实震撼,《扫黑·决战》的演员阵容也十分强大。其中,“影帝”姜武饰演了扫黑专案组组长宋一锐一角,而被誉为“演技教科书”的张颂文则饰演基层领导干部曹志远。从今天同步曝光的片花看,两人的角色在工作中有着非常多的交集,在推进扫黑过程中两人的飙戏更是一点都不少。

12.jpg

金世佳在片中饰演孙志彪

值得注意的是,《扫黑·决战》的演员阵容中还包括了金世佳、李倩、赵毅、尤勇和刘琳。片花显示,全片还有一大看点是此前凭借《爱情公寓》中陆展博一角走红的金世佳在《扫黑·决战》中将出演被举报的“黑社会”孙志彪。这一形象确实有点颠覆他在观众心目中的惯常形象。

此外,《扫黑·决战》也涉及了相当多的黑社会的犯案手段。其中黑恶势力诱导青少年吸食毒品从而进行操控,可以说是令人触目惊心;必须对其予以根除,极富现实意义。《扫黑·决战》可以说,真实全面地展示了全国扫黑办督办处理此类案件的决心与信心,从老百姓实际出发,切实为百姓生活考虑,保障人民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