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特斯拉陶琳缺席博鳌亚洲论坛?车展风波前已不在嘉宾名单中
04-21 12:29:12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1日电 (付玉梅 薛宇飞)21日上午,“特斯拉陶琳缺席博鳌亚洲论坛”的话题引起关注。媒体报道称,在会议主办方此前公布的议程中,陶琳将出席21日的“打造安全可控的产业链供应链”分论坛,和英特尔中国区总裁杨旭等嘉宾共议如何打造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可控等问题。今日,陶琳并未现身,也未线上参与该论坛。

外界将陶琳的缺席与特斯拉在上海车展的“车主维权事件”相关联。维权事件发生后,陶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特斯拉不可能妥协,这是一个新产品发展必经的过程。相关言论引新华社、中央政法委等相继点评,追问特斯拉“不妥协”的底气在哪。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打造安全可控的产业链供应链”分论坛现场。 中新经纬 薛宇飞 摄

21日上午,中新经纬记者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打造安全可控的产业链供应链”分论坛上看到,陶琳确未现身。但她是否是因为车展风波而缺席呢?

中新经纬记者注意到,车展维权事件发生在19日,而由博鳌亚洲论坛官方微信号在18日发布的日程最终版中,就已经没有陶琳的名字,“打造安全可控的产业链供应链”分论坛的嘉宾也都换成了其他人。陶琳的名字最后一次出现是在17日下午发布的日程里,而在17日晚发布的嘉宾阵容名单里已经没有她的名字。

中新经纬还注意到,17日所发布的日程表开头就写着“日程可能随年会临近发生变动,最终议程请见论坛官网”。

左图为博鳌亚洲论坛17日发布日程,右图为最新日程。来源:博鳌亚洲论坛官方微信

对于“陶琳缺席博鳌亚洲论坛”一事,特斯拉方面向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还不了解情况,暂无回应。在财经汽车20日发布的《手记 | 当陶琳在昨天谈论“不妥协”时,我们在采访间里谈论什么》提到,陶琳在20日已经从上海来到了博鳌亚洲论坛上。不过,截至发稿,中新经纬客户端没有在网上检索到陶琳出席博鳌亚洲论坛的相关报道。

外界对于陶琳的关注度,也侧面反映出特斯拉车展维权事件的舆论热度。值得一提的是,20日晚,特斯拉就“车展维权事件”致歉,称尊重并坚定服从政府各相关部门的决定,尊重消费者,遵守法律法规,坚决坚定地积极配合政府各相关部门的所有调查。特斯拉已成立专门处理小组,尽全力的满足车主诉求,争取让车主满意。

特斯拉表示,基于此次经历,公司会努力吸取教训,认真总结,在配合政府各相关部门调查的情况下,同时开展严格自查自纠,对自身不合理的、不符合服务准则的问题和服务流程进行梳理并整改,努力做到立查立改、即查即改,做到尊重消费者,尊重市场。“再次向车主表示歉意,感谢大家的宽容和理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