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上游新闻记者追忆李咏:超女总决赛再现“砸金蛋”,犀利“拷问”粉丝团
10-29 11:03:34 来源:上游新闻

如果当时就知道是最后一次看李咏现场主持,或许2016年夏天参与《超级女声》报道的记者们会更细致留意他的表现。29日上午,李咏去世消息传来,最具知名度的央视名嘴,又少一位。

7c2bbcb42a2d1be926fccdf4736163ba.jpg

2016年夏天,音乐选秀《超级女声》时隔十年回归。赛制有了很大调整,全国15强晋级后,7月1日起,十场总决赛开启,受邀加盟主持的李咏,出现在了第三场和第六场舞台。

重庆超女表现抢眼,莫安琪、袁子仪占了15强中的两席。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受主办方之邀,以重庆独家媒体身份跟进报道,也得以最后一次现场感受李咏风采。

李咏的超女首秀,是7月16日第三场总决赛。不得不说,他的现身为当时收视不甚理想的超女带来新的看点,让人惊喜,因为这是离职央视后,他阔别舞台三年之久首度回归。

综艺节目出身的他,依然综艺感十足段子频出。剪掉过去那一头标志性长发,他看上去更加精神焕发,舞台掌控力无可挑剔,与女孩们也很多互动。

曾在2008年参加《非常6+1》的方圆与李咏当场相认,喊着“叔叔”,王金金也爆料自己之前长发长脸的样子被调侃是李咏妹妹,乐得他当场表示:“我一直想要一个妹妹。”

临近零点收官时需要将15强重新分为三队,李咏重现了《非常6+1》经典环节“砸金蛋”,还调侃起芒果造型的金蛋,“这是要砸蛋蛋吗还是砸肾?你看上哪个肾了?”

04017cecabc9560ed513bbd348f6cdc1.jpg

在8月6日第六场时,李咏现场采访选手粉丝团的环节更是有趣,直播镜头下,问题可谓犀利,一些粉丝甚至表示被李咏叔叔挑剔的问题“吓坏了”

075aa628f4eee2387a1d400c514af81c.jpg

比如问金雯昕粉丝团:“现在网上很多议论,许多比金雯昕唱功好的选手都被淘汰了,你们觉得她一直能站到现在,她的优势在哪里?”

拷问王金金粉丝代表时更是“步步紧逼”,先问“你们认为她在这个舞台上最大的对手是谁”后,紧接着追问“你们觉得有什么不足吗?”。

2016年超女选秀眨眼过去两年多了,这期间,李咏再度淡出大众视线,之后很久,传来他与哈文创业做节目,又一同赴美的消息。听说,赴美前哈文解散了公司,原来,她是为了陪李咏迎战癌症。

那个夏天的超女舞台,留下了记者对李咏最后的记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