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艺术学院副教授刘元堂莅临四川大学书法专业授课
好看重庆12-24 00:38:12
关注

2018年12月21日,南京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书法博士、古文献博士后刘元堂老师,莅临四川大学艺术学院为书法专业2015、2017、2018级本科及研究生四十余名同学作了专业课程《魏碑、行草的临摹与创作》的授课。参与此次授课活动的书法专业老师有艺术学院绘画系副主任(书法专业负责人)、文学博士刘志超老师;美术学博士、副教授杨帆老师。此次授课分别由刘志超、杨帆老师主持。刘元堂老师的授课安排分别是上午讲授,下午就具体技法进行讲解示范。

12月21日上午,刘元堂老师以回归日常书写为主题,从为什么和怎么做两方面,用幽默风趣的事例,结合自身经历和其学生作品,深入浅出的为我们做出了细致讲解。

刘志超老师主持

刘元堂老师授课

下午的授课由杨帆老师主持,刘元堂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魏碑临摹,以《张猛龙碑》《龙门二十品》为例,进行了临帖示范,而后又酣畅淋漓的进行了一张八尺整张魏碑、一张八尺整张草书创作、一张丈二草书创作示范,最后老师又为同学们进行了张旭、黄庭坚等行草临创,整个示范过程,刘老师大小尺幅、多种书体均有涉及,同时妙语连珠,让同学们大开眼界,敬佩于他的才情。

杨帆老师主持

刘元堂老师讲解

刘元堂老师示范

刘元堂老师与刘志超、杨帆老师总结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