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听边逛,灵魂碰撞,soul玩出社交新花样
好看重庆12-24 00:47:17
关注

近几年,“有趣”是大家经常挂在嘴边的一个词,尤其是95后,最爱追逐“有趣”的效果。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会积极尝试新游戏、新软件,会积极打卡网红餐厅、景点,甚至在社交这件事上,他们也比其他人更看重趣味性,基于兴趣和娱乐而社交,成了95后的集体行为特征之一。

95后在社交上追求的“有趣”,主要体现在注重社交产品的用户环境和交友体验感两个方面。与一个毫无默契度的社交对象长时间尬聊,是他们绝对接受不了的一件事;同时,如果社交产品本身玩法单一,无法达到试听看多感交互的效果,也会遭到95后用户的嫌弃。

正因为95后对社交品质的高要求和对社交双方情感交互的重视,微信和微博等基于熟人关系和信息流模式的传统社交产品,已经不再对他们具有吸引力,他们把更多社交活动转移到了以soul为代表的陌生人社交软件上。

soul是一款号称不看脸只走心的陌生人社交软件,不允许用户上传真人照片做头像,也不鼓励用户透露个人身份信息,身体力行了抛弃颜值偏见,用灵魂互相吸引的社交理念。soul也没有LBS定位功能,用户在设置匹配条件时只能筛选聊天对象的性别、星座和年龄段,而无法筛选对方地理位置,这就让soul虽然匿名,但绝无约x优势,间接过滤了企图利用陌生关系来猎艳的用户,保证了端内用户间交流的干净和纯粹。

soul在匹配机制上采用大数据模拟机制,基于用户在兴趣爱好或行为习惯上的相似性连接彼此,通过精准匹配的方式让用户快速找到同类,大大提升了陌生用户间的共情体验,延伸了情感沟通的时效性。同时,soul广场也采用算法驱动,个性展示,千人千面,保证每个用户在自己的广场首页看到的都是感兴趣的内容,也保证每条用户发布的瞬间都能被推送到感兴趣的用户那里。

除了在社交体验上的精雕细琢,soul在趣味社交上的玩法也是多种多样。soul提供了一种新社交玩法:边听边逛。内置随机音频功能,用户开启后就可以边听边逛,适合用户在不想聊天的时刻,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放飞灵魂。

soul的瞬间功能玩法也超多,用户既可以发布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形式多样的内容,也可以与其它用户通过“共创”的方式共同创造一段音频内容,施展才华之余也让兴趣相投的用户轻松找到彼此。

soul不光在匹配机制上采用大数据算法驱动,在功能设置上也采用处处体现智能感和人性化。soul内置智能小助手,可以即时解决用户遇到的大多数问题;用户在soul发布瞬间时,还可@匿名小助手,以隐藏发布主体信息。

此外,soul还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个性化功能,比如灵魂自测——通过完成测试找到自己的归属星球;比如设置匹配状态——用户可以根据当时的心态在“想要聊天”“允许匹配”和“拒绝匹配”三种状态中自由切换;再比如话题征集——soul经常会发布一些贴近用户生活的话题征集,用户可以点进话题参与分享,也可以在话题下看到其它用户的分享。

95后作为最容易喜新厌旧的用户群体,追求社交趣味性的同时也极为注重体验感。soul是他们可以卸下伪装做自己的地方,没有套路,没有目的,一切基于默契度;soul也是他们一键找到秒回好朋友的地方,因为匿名,反而能以最真诚的心对待彼此;在不想说话的时候,打开广场,静静的浏览同龄人的分享,感同身受彼此的生活,在和陌生人的共情中寻找归属感。

基于兴趣标签,轻松寻找同类,soul已然成为95后用户群体不舍离开的灵魂树洞,很多人在这里快速找到了朋友、知己甚至灵魂伴侣。不管是产品本身的新颖立意,还是丰富多样的社交玩法,亦或是优质社交对象的深深吸引,都造就了soul在趣味度和使用粘度上的绝对优势,也是95后用户群体纷纷pick它的理由所在。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