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一体化,大千超市打造本地新零售
好看重庆12-24 00:30:13
关注

人们正式接触“新零售”这一概念,是马云在杭州云栖大会上提出,马云的“未来十年二十年,将不再有电子商务”这一说法,当时在互联网行业激起千层浪花,让从事互联网电商运营者急忙寻找新的出路,让徘徊在电商圈外的观望者多了一丝顾虑。

图片3.png

伊始,在O2O概念被“新零售”的热度掩盖,线上线下和物流相结合再次为O2O赋予新的定义,实体零售企业纷纷开拓线上销售渠道,电商与实体零售强强联手成为了时下市场最正确的发展方向。新零售短时间内成为了时代发展的新趋势,价值取代价格的消费观的变化表明消费升级就此拉开帷幕。

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对于线上线下的布局并没有很大的进展,就目前来说,能够真正把线上线下零售完美结合的企业还在少数,由于近些年电子商务在我国发展迅猛的速度,赶超了大多传统实体店,抢占了原先实体商超、百货超市等业态的客源,直接引发实体店的倒闭潮。在线上线下融合过程中,实体店倒闭潮让很多人的思想还停留在线上即线上,线下即线下,两者之间还是竞争关系的误区中。

对于长时间没有任何改革的传统实体的零售模式,人们对其早已失去了向往和热情,宁可耐心等待两三天都不愿再选择实体,在实体业绩下滑最厉害的两年中,实体企业和电商企业之间的关系可谓是“冰火两重天”。当时,国家对电商行业的税收、监管等问题较宽松,更有实体零售企业“控诉”电商的不公平竞争。

在马云看来,电子商务对传统零售业并没有产生冲击。与传统零售相比,电子商务只是能够快速有效应用互联网的技术,并把这种适应互联网数据时代的商业模式普及,真正对零售业起到冲击的是传统思想和陈旧的经营模式,对未来不预知,不奢求有更大的改变,这用新一代的词汇形容就是“佛”和“丧”。

图片4.png

电子商务作为一个新兴行业,缓解了就业的严峻形式,国家的政策支持,更是将实体零售业价格高、监管严等劣势显露无疑。事实上,虽然实体零售对电商有过直接“控诉”,但不可否认的是互联网的确给整个行业带来了颠覆性的变革,也加剧了传统零售的发展。

未来的零售业态必然是线上线下彻底一体化,双方优势互补,最后才能真正达成“新零售”最初的理想状态。以大千生活旗下新打造的创收板块大千超市为例,其以“低投入,轻运营,快盈利”的O2O商业模式为主打优势,运营中心根据自身资源及自身经济实力独立自营,开启“线上商铺+线下门店”组合的模式;整合多方渠道的商家,通过供货代售及推广销售的方式,从而建立多个大千超市,打造本地新零售,实现快速抢占市场份额,最后达成三方共赢。

在新零售时代,互联网能够起到的作用远远不及实体零售业,懂得利用互联网的加持,才能向用户提供跨渠道、无缝化体验,未来传统实体商超的消费场景也将更丰富多样。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