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0万志愿者织的围巾手套 送到山区小朋友的手上了
12-23 17:01: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最冷的季节,迎来最暖的活动。用公益的力量为爱穿针,用冬日的针爱温暖孩子。昨(22)日,重庆市红樱桃“冬日针爱”走进武隆捐赠活动暨重庆大学“我用声音、温暖山区”公益活动,来到武隆区火炉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志愿者们编织的围巾、手套、帽子,是送给孩子们的冬日“温暖礼包”,用爱心为他们驱走冬日的寒冷。

汇聚30万“编织志愿者”

downLoad-20181223161815.jpg

随着气温日渐降低,深山里更是寒冷。这个冬天,武隆区火炉小学的孩子们听说好多志愿者在为他们编织围巾、手套,心里充满了暖意。  

昨日,重庆市红樱桃“冬日针爱”走进武隆捐赠活动暨重庆大学“我用声音·温暖山区”公益活动,又一次吹响红樱桃“公益的号角”。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委办公室、市财政局、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主办;由北碚区委宣传部、北碚区文明办、武隆区委宣传部、武隆区文明办、武隆区教育委员会、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重庆大学音为爱国志愿者协会、重庆市红樱桃义工协会承办。

今年的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共组织了主城及周边14个区结对14个贫困区县,发动全社会爱心人士筹集善款、购买毛线,汇集了30万编织志愿者,为山区孩子打一条围巾,织一双手套,编一顶帽子。

送来爱心物资和温暖礼包

downLoad-20181223161826.jpg

北碚区编织志愿者代表为武隆区火炉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困境儿童,捐赠了红樱桃“冬日针爱”爱心织物;红樱桃义工协会志愿者捐赠了爱心物资。

拿着这份“温暖礼包”,孩子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志愿者们用爱心温暖了寒冬,也温暖孩子们的心灵。

重庆大学“音为爱国”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还现场表演了两首诗歌朗诵。这两首诗歌是由著名诗人,红樱桃行动爱心大使傅天琳为红樱桃冬日针爱而作的《十二月的阳光》和《你是我的红樱桃》。

“打开所有的窗子所有的门,把你接进来,十二月的阳光。我要让十二月的阳光一克拉一克拉,聚集在针尖上……让乡村小学的歌声、笑声、琅琅读书声开满十二月的阳光。”志愿者们动情的朗诵,大山仿佛更加静谧,孩子们认真的听着,感受这来自大山之外的爱心。

号召朋友加入

downLoad-20181223161819.jpg

“这么多叔叔阿姨来到我们身边,关心着我们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我特别感动”,火炉镇中心小学校三年级的罗升悦说。

作为一名编织志愿者,北碚区碚城义工志愿者协会的陈梁很有感触。

陈梁说,当收到市文明办和北碚区文明办发出的冬日针爱志愿行动的倡议后,碚城义工协会的志愿者和北碚各街镇的志愿者们立即加入到全区的编织志愿者队伍中。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志愿者唐姐,她号召跳坝坝舞的朋友,也加入到了编织队伍中来”,陈梁说,唐姐告诉这些好姐妹,我们多织一套毛衣,就少一个儿童受寒受冻。

用爱播下希望的种子

downLoad-20181223161830.jpg

武隆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倵偆表示,少年儿童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为他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社会环境,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我们培养‘爱’的能力,培植‘善’的心力,培育‘义’的动力”,渝中区红樱桃义工协会会长罗伟林说,这次不仅带来1300份暖手袋,还有一堂生动的红樱桃心理健康讲堂,这份冬日的温暖,是希望每一位孩子都能够无忧无虑地成长。

“我很幸运作为一名志愿者,跟随‘音为爱国’志愿者团队来到火炉小学,参加红樱桃‘冬日针爱’走进武隆捐赠活动,这里的一幕幕都感动着我”,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表演系副主任王希说,“音为爱国”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将用诗歌朗诵唤醒山区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求,用有温度的声音,温暖每一个孩子的心田。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服务行动做成送给山区留守儿童们的最美礼物,为留守儿童们办实事、办好事,让他们真切的感受到全社会的关爱与温暖;希望可爱的孩子在以后的生活里,健康快乐的成长。

新闻多一点>>

《十二月的阳光》

——为红樱桃冬日针爱而作

作者/著名诗人 红樱桃行动爱心大使 傅天琳

打开所有的窗子所有的门

把你接进来,十二月的阳光

我要让十二月的阳光一克拉一克拉

聚集在针尖

我要把十二月的阳光连同我的体温

织进一条围巾,一双手套

一顶毛绒绒的帽子

我要把十二月的阳光打成捆

装进大卡车。我要跟随十二月的阳光

翻山越岭,去看望我留在大山深处的孩子

我的这些孩子,名字叫“留守儿童”

一场冻雨,打湿了他们刚刚冒芽的

嫩绿的羽毛。寒风蜷缩在大山的寂寥里

我的孩子们站在最低的枝桠上

我要和十二月的阳光一起

抚摸他们冰冷的小手指

教他们认识“温暖”两个字 

我要让这个冬天不再冷,让乡村小学的

歌声、笑声、琅琅读书声

开满十二月的阳光

《你是我的红樱桃》

作者/ 著名诗人 红樱桃行动爱心大使 傅天琳

我不知道是哪一个晚上

一座山的樱桃树都举起小颗小颗的星星

但是我知道你是我的红樱桃

我不知道篱笆和围墙是否能挡住季节

但是我知道我的樱桃红了

拎着自己的小灯,不知不觉

一盏一盏地红了

青春潮汐来临

伴随你的是枝叶间挂着的雨滴

是雪花,是潺潺的溪流,小鸟的鸣啼

我不知道谁是你的父亲母亲

但是我认识他们

他们一身灰尘,行走在远方城市的夹缝里

你站在山顶,我看见你了

我看见你站在斑斓而苍莽的风中

你的目光一直遥望着远方 

我听见了你的呼唤

你酸酸甜甜的声音滴落在我心尖上

让我微微战栗

那么多那么多的红樱桃啊

我将跟随这个四月走进大山

我的爱就从一粒樱桃般的文字开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冯锐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