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后的棒棒》拍摄地自力巷当年叫“总土地“、“至诚巷”,那时还没得解放碑
08-19 21:37:0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后的棒棒》拍摄地——自力巷,离解放碑直线距离不到300米。巷子里没有人清楚它始建于哪年哪月,只有几个老人知道,他们住进自力巷的时候,还没有解放碑。

自力巷,在历史上其实不叫自力巷,叫“总土地“。清光绪十二年,也就是1886年的重庆府治全图上“自力巷”的位置,标注的就是“总土地”。

1911年的重庆城全图上,“总土地”的后面加了一个“巷”字,叫做“总土地巷”。二十六年后,1937年,国民公报社出版的重庆市街道图:此时的“总土地巷”,已经改名“至诚巷”。

1941年的陪都街道图,当然仍然标注的是“至诚巷”。上个世纪六十年代中期,“至诚巷”改名“自力巷”,寓意自力更生。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婷婷 汤海林

原标题:《最后的棒棒》拍摄地——自力巷当年的那些名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