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冒充真房主,一房两卖骗取定金15万元
08-19 21:43:5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买卖房屋是一个审慎的过程,然而很多市民由于买房心切,再加上一点贪图小便宜的心理,就很容易为犯罪分子所利用。近日,南岸警方就破获一起男子假冒真房主低价卖房,骗取两位受害者定金高达15万元。

市民文先生是南岸区上新街居民,8月3日在网上搜寻购房信息时,有一家中介公司打电话给他,告诉他在南坪地区有一套急于出手的房子,并且还低于市面的价格。第二天文先生就与中介公司和房主相约见面看房。文先生与母亲看完房之后对房子非常满意,核对了房主的房产证、身份证复印件,信息也没有问题。

就在双方准备签署合同缴纳定金时,房主当场说要交7万定金,并且还必须是现金。文先生当场付了五万元给房主,并承诺第二天将剩余两万元补齐。

交完定金后,文先生觉得自己捡了一个大便宜,然而,还没高兴几天,问题就来了。他们到房管部门核查业主信息的时候,按照业主信息上的电话联系业主的时候,业主说他根本就没把房子放到中介公司挂卖。

文先生顿时发现自己被骗了,立即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

在调查过程中,中介公司向民警提供了嫌疑人的身份证和房产证资料,民警发现资料上的名字和照片明显不符,照片上的人正是前不久刚刑满释的陈某。确认嫌疑人之后,民警根据中介公司提供的信息,以假扮购房的名义联系到嫌疑人,并将其约到布控地点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为了顺利实施诈骗,他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首先他以看房的名义将真房主约出来,从房东那里套取了真实的房产证信息和房东的身份证,其次在看房过程中他趁机把钥匙进行了“克隆”。最后才把准备充分的房产信息挂到中介公司开始行骗。

经审讯,陈某对自己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他交待,在此之前他用同一套房子,以同样的方式,还骗取了另外一个男子八万元。

据了解,陈某没有固定工作,诈骗所得十五万元均用于日常开销和赌博。目前,陈某已被南岸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情真相大白的同时也留给我们一些思考和警示。整个事件中,中介机构对于挂卖房产的业主信息核实是非常不严谨的,这才让犯罪嫌疑人有机可乘。再者,买房者在购房时一定要小心谨慎,仔细核查房源信息,尤其是证照要核对原件,相关手续一定要走正规的途径和流程。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秦泽君

原标题:男子用假证冒充真房主 一房两卖骗取定金15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