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区各中小学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教育
南岸微发布02-25 14:57:31
关注

      为推动垃圾分类的广泛开展,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垃圾分类意识,实现垃圾分类投放正确,日前,我区各中小学积极投入“垃圾分类”教育教学活动,带动学生树立“垃圾分类”的理念和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

      在江南小学,各班利用班会课时段专门为学生讲解如何正确投放垃圾,做到“垃圾分类,人人知晓”。同时,通过大扫除活动,在班主任的指导下,引导学生在劳动的过程中强化垃圾分类意识。此外,各班班主任还通过发出倡议书的形式,倡议所有学生在寒假期间,小手牵大手,带动家里的亲朋好友一起践行垃圾分类,为环保做贡献。

      鸡冠石学校也在各班教室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宣传活动。通过“垃圾分类”小课堂,让学生了解垃圾的来源,懂得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初步学会了垃圾分类,树立了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活动中,各班首先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标志,如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等垃圾的品种,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接着同学们进行了相关知识竞赛,大家积极思考,踊跃回答,增长了知识,学会了正确的分类方法。

      在珊瑚金紫街幼儿园的活动过程中,孩子们通过欢快的互动手指游戏《垃圾分类拍手歌》中理解明白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同时,孩子们也表示要提醒自己和家人随时做好垃圾分类,知道了垃圾不落地,坚持做好保护环境的小事。

      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学生们学习了垃圾分类的背景、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的种类以及标准垃圾分类的操作流程等,也从一定程度上杜绝了一些不良的卫生习惯,让师生从心底懂得了“文明你我、美化心灵”的意义。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