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渝北新闻 > 正文
第61个世界气象日|重庆的水汽从何而来?气象微讲座本月21日开讲
03-18 16:55:42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3月23日是第61个世界气象日,主题为“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标志着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计划(2021-2030年)的启动。

海洋覆盖了地球表面的70%,储蓄着大量热能,同时其蒸发量大约占地表总蒸发量的84%,通过与大气的能量交换和水循环等,在调节和稳定气候上发挥着决定性作用。因此,海洋又被称为地球气候的“调节器”。

2021年3月21日至23日期间,重庆市气象局将特邀3位气象专家为大家带来3场微讲座,揭秘“重庆的水汽从何而来?”“千里之外的海洋如何影响内陆重庆?”“湿地生态系统又与重庆的气候有怎样的关联?”,敬请关注。

记者 黄芸 通讯员 曾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