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高层战略对话前夕美国搞“麦克风外交”带节奏,外交部回应
03-18 16:08:17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3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中美举行高层战略对话前期,美国通过访问日本、韩国对中方施压,并宣布在涉港问题上扩大对中国制裁,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仍然期待此次对话能够取得积极成果?

赵立坚表示,近日美方出现一系列涉华消极言行,这发生在中美即将举行高层战略对话前夕,时机耐人寻味。中方同意参加美方提议的这次高层战略对话,体现了中方对重启中美交往,改善和发展中美关系的诚意和建设性的态度。中方将在对话中就有关问题表明我们的立场和关切,所有可以谈论的议题都是摆在桌面上的。中方在涉及主权、安全和核心利益的问题上,没有妥协让步的余地,维护自身核心利益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

赵立坚强调,对话能否取得积极成果取决于双方的共同努力。美方应与中方相向而行,本着诚意和建设性态度进行对话,试图搞“麦克风外交”,带节奏、拉帮结派对华施压的做法,是罔费心机,也毫无用处。中方希望通过此次对话,同美方充分沟通交流,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但我们也不指望一次对话就能解决中美之间的所有问题。美方应该认识到中方坚定捍卫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

原标题:高层战略对话前夕美国搞“麦克风外交”带节奏,外交部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