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国首批乡村振兴票据率先在渝落地
03-18 14:06:54 来源:上游新闻

记者从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了解到,在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大力支持下,人行重庆营管部积极引导银行间债券市场创新产品落地,精准对接重庆乡村振兴融资需求。

2021年3月16日,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银行间市场率先成功发行全国首批乡村振兴票据,金额2亿元,发行期限4个月,票面利率3.5%。该乡村振兴票据由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主承销,募集资金中6700万元拟直接用于乡村振兴用途,专项支持发行人旗下公司为脱贫摘帽地区及重庆部分区县各基层卫生机构采购各类药品,以进一步落实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提出的“全面推进健康乡村建设,提升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和健康管理水平”,“提升乡镇卫生院医疗服务能力”等要求。

该乡村振兴票据的发行,对于进一步发挥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工具作用,拓宽乡村振兴需求市场化融资渠道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