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骑电动车被罐车拖行10余米,为啥受了重伤还要负主责?
03-18 15:09: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6日上午10点过,北碚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民警对一起涉及伤人的事故进行后续处理。这起事故的起因发人深省,警方也提醒行人和电动车、自行车驾驶员千万不要驶入重型车辆的盲区,以免发生类似的悲剧。

电动车被拖行10余米

GetAttachment (5).jpg

事故发生在2月28日傍晚6点过,电动车驾驶员邓女士由渝北方向经悦复大道向复兴方向行驶,与刘师傅驾驶的中型罐车同向行驶。

民警事后调取监控发现,刘师傅的罐车行驶至健康科技城十字路口时,他在四条车道中的中间直行道停下等红灯,几秒钟后邓女士骑着电动车来到最右侧右转弯道停下。

没过多久,直行道交通灯变绿,罐车正常直行,最右侧车道的邓女士没有按照导向标志右转弯,而是从右转弯道直行。由于右转弯道前方是公路中心的隔离岛,邓女士见没有路可走,便向刘师傅所在的直行道变道,刚好驶入了罐车视野盲区。直行的罐车驾驶员没有看到突然靠过来的电动车,电动车卷入了罐车轮胎下,被拖行了10余米后,罐车才停下。

受了重伤还要负主责

GetAttachment (4).jpg

事后罐车司机刘师傅回忆,当时他确实没有看到车身右侧的电动车。在经过了红绿灯后,他听到副驾驶室外有响动,当时并不知道撞了车。将车辆靠边停下后,刘师傅才看到一辆二轮电动车和一个人倒在车尾右侧,随后急忙拨打电话报警。

受伤的邓女士随后被送至医院救治,虽没有生命危险,但是双腿受伤严重,目前正在进一步治疗。

交巡警对此次事故初步认定认为,电动车驾驶员邓女士不按导向车道行驶且在路口处没有按次序依次通行负事故主要责任,重型罐车驾驶员刘师傅在路口观察不细致负事故次要责任。

重型车辆盲区有多可怕?

交巡警介绍,在大货车、罐车等车辆发生的车祸中,除了超载超速之外,因为重型车辆“盲区”原因导致的事故也占了很大的比例。

民警介绍,汽车都存在视野盲区,依据右侧通行的原则,最明显的视野盲区就是车辆的右方。由于驾驶室位于左边,再加上右侧A柱遮挡,驾驶员对右前轮周围区域难以判断,形成盲区。而且车辆越高大,这块盲区也越明显。电动车、自行车和行人体积较小,如果行驶时离大车很近,重型车辆右转很容易酿成事故。

因此交巡警提醒,行人和小型车辆通过弯道时,要特别注意避让右转弯的大型车辆。即便是行驶方向为绿灯,也要注意提前观察,留足安全距离。驾驶员们务必严格遵守交规,遵守信号灯以及路面标识标线,遇到红绿灯路口要依次排队通行,不要变道加塞或者穿插等候的车辆,行人和电动车驾驶员千万不要驶入重型车辆的盲区,以免发生危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