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破损车辆内有“乾坤”!海关查获多起违规携带大量手机入境案
03-18 16:27: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藏匿大量手机违规进境,再强的伪装也逃不过海关“火眼金睛”!近日,海关查获多起利用破旧车辆设暗格夹藏,瞒报违规携带手机入境案件。

GetAttachment (13).jpg

拱北海关所属闸口海关在拱北口岸近日查获1宗违规入境案,当事人利用跨境客车入境渠道,违规携带70台苹果手机进境。

GetAttachment (14).jpg

司机何某驾驶一辆粤澳两地牌客车经粤澳直通车道进境,并主动申报车上携带了两台全新的电视机。闸口海关关员按规定对车体实施重点检查,另发现该车第二排座椅后放置着一个密封的快递箱,并以洗衣液等杂物遮挡,箱内竟装有70台无包装盒的全新苹果手机。目前,该案已按相关规定作进一步处理。

此外,深圳海关所属沙头角海关在中英街车道也查获1宗车体藏匿手机入境案件。当日,一辆小轿车从中英街小车道入境。查验关员发现该车车体破损严重,内饰老化,产生怀疑。

GetAttachment (15).jpg

经车体技术检查,在车体的底盘发现机关,通过按压机关可以将后排座位弹开,在座椅下发现一个特制的暗格,暗格中藏匿苹果手机iPhone 12 pro 60台。目前该案已经移交缉私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GetAttachment (16).jpg

海关提醒,绑藏、藏匿物品进出境属于违反海关法规、逃避海关监管的行为,涉及数量巨大甚至有可能触犯刑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