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周末到这些地方春游踏青请尽量错峰出行
03-18 14:40: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重庆天气回暖,不少市民安排在周末出游踏青赏花。今天(18日),根据市民出游情况、周边道路通行状况、停车情况,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发布出行提醒。

GetAttachment.jpg

1、彩云湖湿地公园内设一停车场,加上周边共有停车位300个左右,停车位有限,周末上午10时至12时、下午14时至16时,市民前往彩云湖湿地公园游玩的情况较为集中,导致周边蟠龙大道、红狮大道车辆通行缓慢,且不少市民将车辆停在路边造成堵点。请市民合理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如果驾驶车辆游玩,请不要将车辆停在路边,影响道路正常通行。

2、重庆动物园及周边停车场车位数量紧张,不足500个,尤其是周末期间,市民集中驾车前往动物园游玩,市民排队等待停车,导致西郊路、西郊支路、杨家坪环道车辆积压大,通行缓慢。尤其是上午10时至11时,下午14时至16时达到高峰,造成动物园周边道路车辆积压大,通行能力差。请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或错峰出行游玩,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3、不少市民会选择前往陶家、西彭、铜罐驿等乡村旅游景点、农家乐游玩,届时,通往农村景点或农家乐乡村道路的车流和人流增加,加上乡村道路硬性条件限制,路窄、弯道多,容易诱发交通堵点和导致交通事故。

同时,交巡警将在重点路段、点位开展指挥疏导,并根据交通流量情况开展交通管控,呼吁市民文明守法出行、错峰出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