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足新闻 > 正文
龙岗街道: 我承诺你监督,服务群众零距离
04-09 18:39:58 来源:清廉大足

为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有效转变机关、村(社区)干部工作作风,从2017年开始,龙岗街道就推出了“我承诺•您监督”服务活动,即:承诺群众不跑空路、不排长队、不甩脸色、不拖时限、不收红包。

图为社区党员干部面对党旗宣誓承诺

如今,四年多过去了,龙岗街道的“五不”承诺已深深根植于辖区党员干部的心中。这一点,北禅社区居民蒋观华深有体会。几年前,他曾因办理相关手续受到不公平待遇。这项服务活动推出后,这些问题很快就迎刃而解了。

前段时间,蒋观华一家外出旅游,耽误了社区正在开展的人口普查登记工作。社区工作人员联系了他几次,蒋观华甚为不悦,还爆了粗口。回来后,在家人的劝说下,他只好带着户口簿,独自来到社区补录。令他没想到的是,还没进门,社区书记谭玉明就面带微笑迎了上来。

图为社区干部微笑接待群众

图为社区干部指导群众填写相关资料

谭玉明将他引荐到具体的办事窗口,综合服务专干刘幔丽微笑着接过他手中的户口簿,并拿出样表指导他认真填写。填表过程中,蒋观华才得知,那几天给她打电话、被他骂的正是刘幔丽,这让他心里很是过意不去,急忙道歉道:“真对不起你,那几天我家里遇到点事,心情极为不好,拿你来出气,实在不应该!”

看到刘幔丽不计前嫌,认真指导自己填写了人口普查信息采集表,详细回答了他有关老年证办理等相关问题的咨询,蒋观华由衷感到敬佩,不由得对她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竖起了大拇指。

图为北禅社区办事群众

北禅社区位于龙岗街道西北方向,下辖19个居民小组,常住人口超过1.3万人、4300余户,每天前来办理各种事务的群众络绎不绝。因为这项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每名前来办事的群众不管是高兴还是忧愁而来,几乎都能达到“满意而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