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家金融助力主流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与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04-09 17:18:21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今(9)日,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与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签署“十四五”时期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农行重庆市分行、重报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主流媒体与国家金融机构强强联手,将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背后有哪些考量?又有哪些前景值得期待?

1.jpg

4月9日下午,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与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签署“十四五”时期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华龙网记者 石涛 摄

“十四五”+双城经济圈

银媒携手赋能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签约现场,农行重庆市分行为重报集团投放类永续债理财融资2.5亿元。这是农行重庆市分行联合农银理财子公司为重报集团成功办理的农行系统首笔银媒合作的创新型融资业务。未来,农行重庆市分行将开展综合授信及融资服务,助力重报集团多元产业发展,还将基于各自优势资源,助力产业改造升级。

重大主题宣传方面,重报集团将充分发挥“报、网、端+N特色平台”全媒体矩阵传播优势,搭建双方合作平台,聚焦探索以金融服务“十四五”规划、“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的有效途径,提升合作层次、深度和质量。

电商产业方面,农行重庆市分行将为重报集团重点支持打造的电商平台,提供线上收单、资金清算、融资支持、资产管理等服务,推动电商产业链升级改造,助推“传媒+电商”模式发展。

文旅品牌方面,农行重庆市分行将积极支持重报集团打造的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渝商评选、重庆小姐大赛等重点会展活动,在重报集团推出的重庆T23时装小镇、鹿角国际温泉城、巴南冷链物流园等重大项目上,加大融资力度。

信用业务方面,农行重庆市分行将借助重报集团旗下重庆华龙强渝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即华龙信用)开展信用业务合作。

媒体+金融

强强联手助力重庆高质量发展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命脉。当前,重庆正大力推动金融改革发展,高标准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战略需要。

2.jpg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打造的重庆国家广告产业园、重庆创意公园。

作为党报集团,重报集团始终践行主流媒体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近年来,重报集团投入真金白银,坚定不移抓好以移动端为主的新媒体平台建设,打造了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上游新闻等为骨架的新媒体矩阵,形成了移动传播为主的新格局。重报集团全媒体覆盖影响力达到6.1亿,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得到显著提升。

截至目前,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集群下载量达2584.4万,日活255.8万,月活924万;“上游新闻”下载量已超过3800万,市外用户达到近80%,上游矩阵用户数超过8000万;精心打造全新时政公众号“两江观察”,影响力不断扩大;重庆国际传播中心iChongqing海外传播平台矩阵逐步成型,成为重庆重大事件海外传播主阵地。

3.jpg

农行重庆市分行助力重庆高质量发展

作为国家金融机构,农行重庆市分行将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定为分行“一号工程”,主动与四川分行等开展跨省联合金融服务,加强同相关地方政府、职能部门深化战略合作。截至2020年底,川渝32家分支行已对接项目498个,涉及金额超5600亿元,累计投放“经济圈”内贷款998亿元。

2020年,农行重庆市分行实体贷款、制造业贷款、民营企业贷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均高于全行贷款平均增速。其中实体贷款余额4296亿元,民营企业贷款余额380亿元,服务实体经济成效明显。

目前,农行重庆市分行正探索打造“慧生活+”系列品牌链,做响线上消费扶贫和消费金融新模式,形成“线上化经营”布局,以金融服务重庆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紧扣主业+多元发展

跨界合作引领融合发展潮流

近年来,重报集团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将传统广告经营、发行印务等业务按照互联网新经济方向改造、转型,形成全媒营销、文旅推广、电商物流、数字印刷等新的经营产业链,积极探索出一条现代报业经营和发展新模式。

重报集团便以发行公司为班底,组建了重庆电商物流公司,拥有重庆本土电商平台,并提供生鲜配送服务,目前日均配送单量达到5.4万单左右。截至目前,公司拥有在线团餐客户及批发市场用户1000余家,正加快对接生鲜配送区县校餐开发工作,开展学校食材集中配送,今年收入将突破5亿元。

重报集团旗下华龙信用成立于2014年,是重庆首个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审核并取得《企业征信业务经营备案证》的第三方社会征信机构,也是重庆市级信用信息平台“信用重庆”的参建单位。

同时,重报集团还进军图片营销、电商直播带货、游戏出版等领域。其中,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创办淘宝大学电商直播西南分校,正努力打造产学研资于一体的产业创新孵化园区。

此次农行重庆市分行与重报集团的跨界合作,为重报集团多元化发展注入更多动力,引领融合发展潮流。

华龙网首席记者 黄宇

原标题:国家金融助力主流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与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