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财经 > 正文
“信易贷·渝惠融”平台大足五金专区正式上线,6企业首尝甜头现场获授信金额630万元
2022-07-23 15:08:16 来源: 上游新闻

“贷”动五金产业,重庆创信用贷新模式!上游新闻记者今日从重庆市发展改革委获悉, “信易贷·渝惠融”平台大足五金专区上线仪式近日在大足区龙水园区举行,一套为大足五金企业量身定制的纾困发展金融创新方案正式亮相,为缓解五金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给出了信用方案。活动现场,6家企业作为第一批“大足五金贷”受益者,现场获得授信金额630万元。

现场领导为第一批“大足五金贷”6家企业进行现场授信。

大足是西部最大、配套最全、辐射最强的五金生产加工基地和产品集散地,与浙江永康、广东阳江并称中国三大“五金之乡”。大足五金体系涵盖了日用五金、工具五金、建筑五金、农机装备、现代家居等10余个门类、200多个品种,拥有10多万从业人员,具有年产刀具一亿把的生产能力。

近年,在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和重庆银保监局的指导下,大足区内多家银行先后在龙水五金市场、西部金属交易城以及花市街交易市场等八大五金市场和五金商会、品牌村金辉、市场商会调研走访,对接企业和商户需求,经过前期多轮走访、调研之后,创新推出了适用于五金生产、加工、销售等全产业链的专项涉农普惠信贷产品——“大足五金贷”,为大足五金产业链上小微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大足五金贷”是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重庆银行、平安银行等5家市级合作银行,依托“信易贷·渝惠融”平台归集的五金信用数据,创新开发的信用融资产品。通过平台数据开发与建模合作,大足五金企业可秒级知晓各家银行反馈的预授信额度,根据自己的融资偏好,选择适合自己的信贷产品。

大足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向前介绍,该区从2020年就开始探索开展五金产业信贷,到今天为止,已归集1700家大足五金企业的信用数据。专区试运行2周时间,76家企业在“信易贷·渝惠融”平台注册并入驻五金专区,提交融资申请金额超5000万元;平台累计为大足五金企业成功授信14单,金额超1000万元,有效缓解了大足区五金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最后一公里”问题,进一步助力五金产业做大做强。

重庆市发展改革委信用处处长黄娅介绍,“‘信易贷·渝惠融’相当于在政府、金融机构和市场主体之间架起一座‘信用金桥’,最直接的一个功能,就是服务于我们的‘中小微’信用融资。让信用数据‘归起来’‘跑起来 ’‘用起来’,引导金融资源流向中小微企业,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

据悉,大足区人民政府预算安排出资5000万元设立风险缓释金,为向大足区五金企业发放贷款的合作银行提供风险补偿,鼓励银行提供更好的信贷支持与服务,大足区内有融资需求的五金企业都可到专区进行申请。

下一步,大足区将继续把“信易贷·渝惠融”平台推广作为一项重要的“惠企”工作,让更多的中小企业能够接触到更加优质、可靠的金融产品与服务,让信用保持良好的中小微企业都能够享受到“信用红利”,真正体现“守信有益、信用有价”,助力五金产业快速平稳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