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优酷会员不能投屏了!律师:涉嫌违约,用户有权要求退款
2022-07-22 14:15:27 来源:上游新闻

从7月20日起,众多购买了优酷手机会员的用户,发现原来投屏到电视上观看的方式突然无效了。如果想在电视上观看会员内容,需要额外付费开通酷喵会员。有用户认为,优酷“吃相太难看”。甚至网友公布了向优酷客服申诉的录音内容,引发大量网友的吐槽。上游新闻记者对此进行了了解。

上游新闻记者采访了多位优酷视频会员用户,他们均表示,此前只要在手机客户端充值了会员,就可以实现投屏观看。22日,记者实验发现,在开通优酷VIP会员权益后,首次使用电视端投屏时,试用投屏时长为六分钟。六分钟试用投屏时长结束后,电视屏幕上会显示让用户充值酷喵VIP会员,酷喵会员的使用范围包括电视、手机、平板、电脑。这表示,只有酷喵会员才能实现在电视上观看的功能。而在试用投屏结束后,手机端不能再连接电视端,手机页面显示,要充值酷猫VIP会员后才能投屏电视。

试用结束后再次投屏显示失败

记者了解到,酷喵VIP会员有两种购买包,一种为售价35元的酷猫连续包月,另一种为售价148元的酷喵季度VIP。记者的优酷账号为包年VIP,如果想要升级为酷喵VIP,每月费用为8元,全年还需支付96元。

上游新闻记者随后致电优酷客服进行咨询,客服人员表示,优酷VIP权益不包括投屏,目前只支持在手机、电脑、平板端观看,不包括电视。当记者质疑优酷私自改变服务内容,要求退款时,该客服表示,记者的账号是通过淘宝88VIP会员附送,无法进行退款。记者追问,在优酷App上购买的会员是否能够退款,对方先表示:“如果用得不多,可以折价退款。”随后又改口说:“在App上购买的VIP可以折扣退款。”即可以根据剩余使用时长退款。

重庆乐君律师事务所何桐雨律师认为,优酷此举涉嫌违约。他表示,无论是否明文标注,在此前的使用中,用户的确是可以将VIP影视内容进行投屏观看的,可视作这是用户购买优酷VIP约定提供的服务内容。优酷可以改变服务内容,但应当只适用于新购买VIP的用户,而不应当直接取消老用户的相关权益,这种方式涉嫌违约,用户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起诉,或者是向监管部门投诉。

此外,在优酷改变服务内容的情况下,用户有权利要求退款。并且,通过其他平台购买或打包购买的优酷VIP会员应当一视同仁,支持退款。即使其他平台免费赠送会员,也应当是优酷与其他平台结算的问题,和用户无关。

上游新闻记者 彭光瑞 实习生 曹鸿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