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客车追尾大货车孕妇被困,消防破拆座椅整体抬出救人
2022-07-22 11:44:23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1日下午1点左右,四川乐山国道348线马边县往民主镇路段发生一起客车追尾大货车的交通事故,客车上多人受伤,包括1名孕妇在内的两名乘客被困。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获悉,消防救援部门采用整体破拆的方法,将被困孕妇连着座椅整体抬下客车完成救援,母子均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客车车头卡入大货车车尾,发生了严重变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事发后,乐山当地消防部门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救援。救援人员达到现场后发现客车车头卡入大货车车尾,发生了严重变形,客车内有多人受伤已被救出,而主驾驶的司机和副驾驶的1名孕妇双腿和腹部被变形的车体死死卡住无法动弹。现场的医护人员经检查后认为,被困孕妇已有7个月身孕,如果一直拖延下去,孕妇将有生命危险。

消防救援人员根据现场情况,决定首先对孕妇进行施救。为了避免在救援时造成二次伤害,救援人员使用液压破拆工具,对卡住孕妇的变形车体进行逐步剪切拆除,然后和现场民警、群众一齐用力将孕妇连着座椅一起抬下客车,经过20分钟紧张救援,孕妇被成功救出。随后,救援人员采用同样的方式又将被困司机救出。

上游新闻记者从医院获悉,被困的孕妇目前已脱离了生命危险,腹中胎儿还在进一步检查中,客车所有受伤乘客都在医院进行了诊治。警方初步调查发现,事发路段弯急路窄,当时大货车因故障停在了路旁,客车从后方驶来时躲闪不及便发生了追尾。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