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住一晚7000元!大理民宿热得发烫
2022-07-21 16:30:25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多位网友表示,云南大理目前民宿预订紧张。21日,上游新闻(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记者通过查询各大在线预订平台以及线下采访发现,大理洱海附近有的海景家庭套房价格即便涨至7000多元,也非常紧俏。当地民宿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是暑假旅游旺季,游客特别多,价格几乎每天都会上涨。

大理有民宿涨价10余倍?

记者在多个平台看到,近期有网友吐槽,大理民宿不仅预订紧张,而且价格涨了不少。

还有网友自称,5月份2000多元的两房一厅海景房,暑假涨至4000多元,在双廊的民宿甚至有200元涨至2000元的。一名网友感叹,1月份在大理住的99元一晚的民宿,这会1680元。

记者在各大线上预订平台查询发现,现在大理当地的一些民宿酒店,价格区间较大,几百至几千的都有,越靠近景点附近,价格越贵。尤其是一些适合家庭的,如双床房、亲子房、家庭房的预订最为火爆,而洱海附近一些海景房每晚的价格普遍在1500元以上,一些海景套房每晚的价格更是在3000元以上。

以云南大理洱海边多家酒店为例,记者注意到,在某预订平台,某家酒店7、8月每晚的双床房、大床房价格在1629元以上,家庭套房的价格每晚住宿价格在3079元。另一家酒店,海景大床房的价格在1700元以上,套房的价格更是在3000元左右。

部分民宿连续多日满房

21日,记者还从携程获悉,暑期以来,云南大理部分酒店民宿连续多日满房。

携程数据显示,截至7月12日,云南近一周暑期旅游订单量环比上周增长34%,酒店的订单量环比上周增长54%。据该平台相关订单数据显示,云南当地暑期热门景区top10:大理古城、泸沽湖、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昆明融创海世界、丽江古城、野象谷、曼听公园、玉龙雪山、云南民族村、昆明动物园。

“前几天的确是满房了,17日、18日都是满房状态,现在可以预订,不过还是要提前!”大理洱海一位民宿老板向记者表示,暑期他们价格的确有涨幅,但相比其他店涨幅并不算特别大,“其他家都翻了2倍以上,前几天满房,我们真的就差打地铺了,如果满房我们也会推荐客人去其他家。”

洱海边另一家酒店的工作人员介绍,每晚700元左右是之前的价格,眼下是暑假旺季,游客特别多,价格几乎每天都会有上涨。双床房、大床房价格在1500元以上、套房在2000元以上,都很正常,而且预订也比较难。“这几天的确比较紧张,人特别多,但20多号之后的房间是可以预订的。”

家庭套房每晚六七千仍紧俏

某预订平台显示,某连锁客栈大理洱海店21日当天无法预订。系统显示:酒店热销,需连住30晚起才可预订。记者注意到,近期该店多个房型已经被预订完,其中,一些大床房、小套房、双床房、家庭套房紧张,双床房的价格每晚普遍在1000元以上,大床房在2000元以上,家庭套房在5000-7000元左右。尤其是带双阳台、双卧的海景家庭套房,即便价格涨到了每晚6000多元、7000多元依旧紧俏,多个天数里显示已经订完。

记者致电该酒店,工作人员表示,最近这两天酒店已经住满,一间房都不剩,价格也在不断上涨调整当中。而海景家庭套房因为房间多、景观好,即便价格贵,预订也非常紧张,8月4日之前的都被预订完了。

除了该酒店,记者查询发现,另一家洱海附近的酒店7月份所有房型都已经满房,包括3000多元的海景亲子房。

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实习生 姚佳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