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财经 > 正文
科研实力提档升级 金凤实验室(二期)项目筹备启动
2022-07-13 14:53:37 来源:上游新闻

夏日炎炎,高新区捷报频传。作为西部(重庆)科学城科技创新的“重点项目”,金凤实验室(一期)于今年5月正式投用,正加速建立“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

近日,金凤实验室(二期)项目EPC总承包招标文件已正式挂网公告,预计八月初开标。项目建设资金由业主自筹,建设内容包括生物二级安全实验室(P2)、高级别百级(5级)及万级(7级)净化实验室等。

据重庆科学城科技产业发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金凤实验室(一期)的成功开启,让这个聚焦生命健康领域的实验室,为重庆攻克引领性前沿技术、形成标志性原创成果、提升生命健康领域的源头创新动力提供了支撑。

待二期项目落成后,将进一步发挥金凤实验室作为西部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的引领高地、多学科和高层次科技领军人才聚集阵地的巨大作用,还将推动各个科研团队围绕生命健康领域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瓶颈开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搭建院士团队。

未来,金凤实验室将进一步致力于成为生命健康领域的国际先进实验室和高水平的研究实验基地,助力西部(重庆)科学城打造“三大基地”——即精准医学与生物医药产业前沿研究基地、临床应用基地、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基地和高水平人才基地,助力重庆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上游新闻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