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王海公司账号称售价18元钟薛高成本仅1.32元,品牌方曾表示原材料从日本进口
2022-07-13 12:35:4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2日晚 ,王海测试科技 (北京)有限公司官微“王海测评”放出一段视频,视频表示,通过此前的实验得出结论,钟薛高不是雪糕,而是含胶的果冻,而售价18元一支的钟薛高实际成本约为1.32元 ,引发网友关注。

“逆向开发”测算钟薛高成本

“王海测评”放出的视频表示,“根据上一期我们的实验,我们发现钟薛高使用的是果冻生产工艺,即将未成型的果冻进行冷链保存,当成雪糕忽悠消费者。”视频解释道,单看钟薛高的产品配料表和营养成分表,可能觉得钟薛高既可以是雪糕,也可以是果冻,但仔细查看雪糕和果冻的国标会发现,雪糕的定义是冷冻饮品,而果冻是胶冻食品。“同时根据钟薛高在高温下不易融化的凝胶形态,从而得出结论,钟薛高不是雪糕,而是含胶的果冻。”

视频截图

“王海测评”此前一期的视频表示,实验室根据钟薛高对外公布的配方成分进行了逆向开发制作,“经过冷冻我们制作的雪糕也可以在高温下不易融化”。视频表示,售价18元/支的钟薛高实际成本约为1.32元,“纯牛奶25克,奶油15克,炼乳5克,奶粉5克,椰浆7克,全脂奶粉3克,可可粉0.3克,果冻粉、剌槐豆胶、卡拉胶、单双甘油脂肪酸0.7克,机器折旧成本、人工成本、内袋枕式包装成本、冷链成本、未计算运输成本和税务成本,我们核算出某电商平台卖的72元4支的钟薛高每支的成本约为1.32元,之前网上报道的每支钟薛高生产成本3到5元是专家估量高了。”

钟薛高此前曾表示成本过高

在此之前的7月2日,钟薛高通过官微对网传海盐椰椰产品长时间不融化问题进行了回应,表示“并不存在不融化的雪糕,固形物高,水少,完全融化后自然就为粘稠状,不会完全散开变成一滩水状,而固体无论如何融化也不能变成水。”

视频截图

随后,钟薛高官微在6日发布的声明中继续表示,“我司所有雪糕产品均按照国家标准GB/T 31119-2014《冷冻饮品雪糕》合法合规生产,并于检测合格后出厂。”并列出了海盐椰椰雪糕配方主要成分,其表示“高于国家标准GB/T 31119-2014《冷冻饮品雪糕》中对清型雪糕蛋白质含量≥0.8克/100克,及固形物含量≥20%的要求。” 

钟薛高创始人林盛此前曾解释过为什么钟薛高卖这么贵,他表示,66元的雪糕成本价在40元左右,之所以这么贵,是因为原材料的价格很贵,其中一种从日本进口的柚子价格高达120万一吨,平均每公斤高达1200元。甚至这种柚子还不愁卖,根本没有讨价还价的空间。

上游新闻综合自 新浪微博 潇湘晨报 澎湃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