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财经 > 正文
巴南今年已新培育科技型企业683家
2022-07-12 17:41:33 来源:上游新闻

日前,上游新闻记者从巴南区科技局获悉,今年巴南区已新培育科技型企业683家,科技创新能力和成效均获得显著提升,为“十四五”时期科技创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重庆钰岑菲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建筑公司,也是巴南区今年新增的科技型企业。

近年来,该企业大力引进科技人才,增强企业创新驱动能力,目前已经有建造师7名、工程师9名,持有经考核培训合格的技术工人30名。

“科技创新是当今社会发展的趋势。我们希望通过科技赋能,推动公司向‘智能建造’转型升级。”重庆钰岑菲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在巴南,像重庆钰岑菲科技有限公司这样的“科技转型”企业,还有很多。

据悉,为壮大科企“森林”,近年来,巴南区厚植科技创新土壤,不断提高对科技型企业的培育力度,通过建立科技型企业台账,分A、B、C类进行差异化管理,制定培育工作方案和发展路线图。

一是支持A类高新技术企业围绕新兴产业加大研发投入,凝聚研发方向着重攻克关键技术,升规上市;二是鼓励B类重点科技型企业建立研发机构,申报科研项目,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申报为高新技术企业;三是推动C类科技型企业集聚创新要素资源,加入龙头企业协作配套体系,固强补弱,发展壮大。

同时,巴南区还鼓励企业积极申报各类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并举办高企申报认定政策宣讲会,邀请专家与企业开展“一对一”辅导,指导企业申报。还通过走访服务开展宣讲培训,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能够切实享受政策红利。

据统计,2021年,巴南区累计培育入库科技型企业3717家;2022年以来,新培育科技型企业683家。

未来,巴南区将大力实施企业研发投入、研发机构、新产品开发和制造业创新中心“四个倍增”计划,聚焦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大数据智能化等重点发展领域,构建良好创新生态,力争使巴南区成为全市科技创新、经济产业的主阵地之一。

上游新闻记者 孙磊 通讯员 袁启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