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财经 > 正文
关注暑期经济丨夜间旅游火了,游客纷至沓来“夜游山城”
2022-07-08 07:27:51 来源:上游新闻

进入暑期以来,重庆连续多日高温,吸引了不少游客夜游重庆。

连日来,上游新闻记者走访发现,洪崖洞、山城巷、十八梯等景区夜间人气火爆,部分景区更是出现了夜间客流比白天客流更“旺”的现象。与此同时,各种特色活动也在纷纷涌现,为重庆暑期旅游市场添了一把“火”。

景区夜游人气“旺”

随着夏季来临,夜游也随着气温升高而热度高涨。洪崖洞、十八梯、山城巷等重庆母城景区,也因颇具特色的夜景,受到了各地游客的喜爱,人气持续飙升。

在十八梯,晚上8点左右,景区内道路人流如织,不少游客一边拿着冷饮,一边逛着各个特色店铺。道路两旁设置了各种趣味打卡装置,吸引了游客纷纷驻足打卡。在景区中央的古井广场,还有歌手唱着流行歌曲,也为夏日的老街增添了不少“氛围感”。

十八梯,记者 张锦旗 摄

“进入暑期以来,客流较此前确实有了较大提升。而且还由于天气炎热,有不少游客特意选择夜间出游,这也让景区晚上的人气越来越旺。”十八梯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下午6点到晚上10点,是景区客流的高峰期。

山城巷同样也受到了各地游客的青睐,夜间人气颇高。“晚上和早上过来游玩的游客很多,尤其是晚上,不仅可以欣赏到山城巷的灯饰,还可以俯瞰山城立体的夜景。”山城巷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吸引游客,景区目前有山城坝坝茶活动,接下来还将在周末举行野生初夏音乐节,吸引更多年轻人在此休闲。

山城巷,记者 张锦旗 摄

洪崖洞作为重庆著名景点,暑期客流上升明显,夜间更是各地游客打卡的“旺季”。目前,该景区日均客流已达到6万人次左右。而在上个月,洪崖洞日均客流在4万人次左右,周末节假日为5万人次左右。

洪崖洞,记者 任君 摄

特色活动成引客“秘诀”

携程数据显示,近半个月预订暑期夜游景区门票的人数,较上半月环比增长超10倍;上半年西南、华南地区的夜游景区订单量占比,同比去年分别增长35%和34%。从当前夜游景区的门票预订量来看,暑期夜游排名靠前的目的地有:成都、武汉、杭州、广州、重庆、上海、北京、西安和厦门。

重庆哪些景区夜游人气较高呢?携程数据显示,洪崖洞、两江夜游、长江索道、鹅岭公园、南山一棵树观景台、朝天门广场、南滨路、观音桥都市旅游区等都受到了游客欢迎。

夜间出游,除了呈现具有特色的夜景,音乐节、啤酒节等特色活动也是景区吸引游客的“秘诀”。

据了解,欢乐谷玛雅海滩水公园夜场已经于7月1日对外开放,游客除了可以玩到丰富的水上游乐设施,还可以欣赏到音乐节、演出等,一边听音乐、一边玩水。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HVE电音节期间,欢乐谷和玛雅海滩水公园的营业时间都将延长至晚上10点。

目前,美心红酒小镇也延长了夜间营业时间,观景摩天轮和360度大摆锤等游乐项目都营业至晚上10点。“现在游客出游一般都会选择高温错峰游。接下来,我们还会推出啤酒节、电音节、小龙虾节等消夏纳凉活动,继续盘活夜经济。”

“沉浸式、交互式、具有文化内涵、创新元素、艺术符号的夜经济品牌是发展特色化夜游的制胜法宝。同时,借助旅游平台创意矩阵营销打造品牌声量,将互联网基因植入宣传推广工作,也对当地夜游经济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 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表示。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摄影 张锦旗 任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