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操盘必读 > 正文
收评|三大股指高开低走,创指跌超0.5%,环保板块逆势走强
2022-07-22 15:02:43 来源:上游新闻

22日,A股三大股指盘中震荡回落,一度跌约1%,权重股尾盘拉升走高,沪指基本平盘报收,深圳成指和创业板指小幅下跌。今日科创板迎来三周年,指数也走低一度跌超1%。盘中热点散乱,避险情绪升温,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近2800股下跌。

截至收盘,沪指跌0.06%报3269.97点,深成指跌0.49%,创业板指跌0.51%,科创50指数跌0.59%;两市合计成交9414亿元,北向资金逆市净买入16.45亿元。

盘面上看,环保板块大幅拉升,光伏、运输、港口、能源金属、汽车整车等板块走强,医药、医疗保健、半导体、食品饮料、酿酒、有色、煤炭等板块均走弱。

今日A股最热门的板块,当属环保行业,行业指数大涨逾2%,超越科技喜提20CM涨停;东方园林、东江环保、华宏科技、启迪环境等多只个股纷纷涨停,中兰环保大涨近10%。

消息面上,近期事关环保领域的利好政策接连下发。7月18日,农业农村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政策性开发性金融支持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提出支持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创建,支持集中连片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建设农村污水和垃圾收集处理设施等。

7月15日,国家电网公司发布关于2022年年度预算第1次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拨付情况的公告,发布2022年第一批补贴资金。2022年第一次电价附加补助资金拨付量超2021年全年的52%,生物质能发电补贴资金拨付量接近2021年总量的3/4。

展望后市,国盛证券表示,两市指数持续反弹超2个月,当前市场是反转后的回调整理期。这里的震荡,既是对短期涨幅的消化,同时也为延续上行趋势蓄势,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当下创业板指处于上升结构中,平台整理阶段,沪指处于高点回调后的小级别反弹行情,3250点附近是短期重要观察窗口,若支撑不破,则60分钟级别反弹将得以延续。震荡整固的结构性行情下,重点关注汽车、光伏、储能等高景气赛道的细分产业链的传导,和赚钱效应的延续,以及半导体设备、食品、医药、医美题材轮动的止跌低吸机会。

西部证券指出,当前市场并不脆弱,不会出现上半年市场快速急跌的情况。市场的脆弱性来自估值水平,交易结构和风险收益匹配度,相较于上半年而言,各项风险因素都已经有较为充分释放。耐心等待利润向下游的传导,这也是业绩筑底的重要支撑力量。周期品的价格下行将对上游资源类行业的盈利带来直接影响,但这部分利润并不会立刻转移到下游企业。考虑到企业存货购置周期,先进先出的财务处理方式,以及产业链议价能力等因素,传导到下游行业的利润改善往往还需要半年左右时间。这意味着如果周期品价格大幅波动,三季度的盈利不确定性将进一步上升,但年度维度来看,A股市场的业绩底将更加坚实。把握确定性稳中求胜。虽然下半年市场仍将面临反复,但是我们长期来看依然看好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对于投资者而言下半年把握风格上的确定性将更为重要。短期关注盈利预期相对稳健的消费(农林牧渔,家电,纺织服装,食品饮料)和有望受益于稳增长政策预期的基建链(环保,公用事业,建筑等)。从中期来看,通胀依然是全年最重要的投资主线,持续关注受益于通胀上行的泛农业(种植业和种业、养殖业、化肥农药、农资冷链物流、农业机械化等),以及业绩稳健的食品饮料,家电和医药等消费行业龙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