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快看!乐和乐都从南非空降20只长颈鹿宝宝
09-25 20:37:00 来源:上游新闻

国庆前(9月25日),重庆乐和乐都景区从南非引进的20只长颈鹿,在福建平潭经过检疫期后,长途汽车运输历时近40个小时顺利抵达公园。

78fc6d1f05d5f511077c21cc405675f3.jpg

此次引进的长颈鹿是由8雄、12雌组成,年龄为2岁,是近些年来国内单批次引进长颈鹿数量较多的一次。从福建到重庆近2000公里的行程,为了保证长颈鹿们途中的安全,景区做好了科学的预案,以及精心的照料,每个装长颈鹿的箱子准备了3到4斤的饲料,苹果以及胡萝卜。由于此次运输路途长,舟车劳顿,动物也经历长途颠簸。长颈鹿的体型高大,不能急刹车和急转弯,也不能在路上耽搁太久,困难重重,我们也付出了应有的努力。

7e82a88464396c2ada4e6dc1c9782171.jpg

为了欢迎长颈鹿到来,乐和乐都准备的简单的迎接仪式,四位小主人乐嘟嘟、艾利、大力猩、小米吒早早地等候在长颈鹿馆外,给新来的朋友赠送的特制的“户口本”,非洲的演艺人员还跳起了热情的舞蹈,表达对长颈鹿群的欢迎。

582d7dc2c1c78097aed1295609b9f421.jpg

经过吊车近三个小时的工作,以及数十位工作人员的努力,将装在4个车的20只长颈鹿分批次输送到长颈鹿的新馆舍,也意味着长颈鹿们结束了40多个小时的旅途。野生动物世界的负责人称,整个运输及装卸过程比较顺利,20只长颈鹿将于国庆节与游客见面。

9dc841cbdfcd5fa7ab3f51c53d1ff8f6.jpg

50ec4fb8abdd9b86ba165ed8668c3970.jpg

上游新闻记者 鞠芝勤 刘力 通讯员 刘五岳 周兴健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