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取水趸船
03-21 22:27:01 来源:上游新闻

19 (0-00-00-00).00_00_18_10.静止003.jpg

2018年3月22日是“世界水日”,世界水日的宗旨是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3月21日,上游新闻记者带你一睹即将消失的取水趸船,听一听取水工人们的不舍情怀。

南滨路慈云寺旁的长江上,停靠着一艘名为“南水趸船”的取水趸船。今年50岁的取水工胡晓明,在这艘趸船上工作了20年,趸船的所有参数他都能倒背如流。他每天上船的第一件事就是围着船转一圈检查船上所有设备,然后在泵房车间抽水水泵上开始一天的工作。

泵房车间机器轰鸣,胡晓明用工具仔细清理着取水口的漂浮物,然后进配电房对机趸运行情况进行详细的记录。“我每天工作12个小时,在汛期时工作量会更大。”胡晓明告诉记者,洪水来了他们要根据水位的涨退拆接船外送水的联络管。

据了解,市自来水公司原有10多艘这样的取水趸船,但随着时间变迁技术发展,传统的趸船取水方式逐渐被取水量更大技术更先进的深井取水所替代,取水趸船目前已仅剩两艘。不久的将来,这艘日产量五万吨的取水趸船将渐渐淡出历史舞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