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公布2017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 全年盈利900余亿元
03-21 21:47:09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1日,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公布了截至2017年 12 月 31 日未经审核的第四季度综合业绩及经审核的全年综合业绩。去年全年总收入为人民币2,377.60亿元(363.8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6%。其中第四季度,包括大火的“吃鸡”游戏在内的网络游戏,收入增长32%至人民币 243.67亿元。

去年腾讯营利900余亿

从公布的去年全年数据显示,腾讯公司的经营盈利为人民币903.02亿元(138.2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1%;经营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37%上升至38%。其中,年度盈利为人民币724.71亿元(110.9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5%;净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27%增长至30%。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竞速类游戏《QQ飞车手游》及射击类游戏《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分别在各自的游戏类别中绝对领先,并带动有关类别玩家数量的增长。”

第四季度收入网络游戏贡献最大

据分析,增值服务业务2017年第四季的收入同比增长37%至人民币399.47亿元。网络游戏收入增长32%至人民币 243.67亿元。

该项增长主要反映来自智能手机游戏(包括《王者荣耀》等现有游戏以及《乱世王者》与《经典版天龙手游》等新游戏)的收入增长。该项增长亦反映来自个人电脑客户端游戏(如《地下城与勇士》及《英雄联盟》)的收入增长。社交网络收入增长45% 至人民币155.80亿元。该项增长主要由于订购视频流媒体及直播等数字内容服务与游戏内虚拟道具销售的收入增长。

网络广告业务2017年第四季的收入同比增长49%至人民币123.61亿元。媒体广告收入增长22%至人民币41.21亿元,主要受益于腾讯视频(视频流媒体服务)收入的增长。腾讯视频的流量及付费用户数第四季度移动端日活跃账户超过 1.37 亿,截至2017年年底,订购数目超过 5,600 万。

其他业务2017年第四季的收入同比增长121%至人民币140.84亿元。该项增长主要受支付相关服务及云服务收入的增长所推动。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