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监察法学院在西南政法大学成立
03-21 21:10:38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321211010.jpg

今(21)日,上游新闻记者从西南政法大学获悉,全国首个监察法学院在西南政法大学揭牌成立。

此前,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草案正式通过。

早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西政行政法学科和相关教研部门就开始关注监察制度的法制化问题,并对该领域进行专门研究,并且一直积极跟踪该领域的学术和实践进展。

在几代人的努力下,西政已在监察法制领域取得大量积极成果,不少研究成果也为党和政府相关部门所采纳。值得一提的是,西政王连昌教授是国内法学界呼吁重建国家监察制度的第一人。

西政一直紧贴中国法治实践,贯彻法学研究为法治建设服务的基本精神。法学学科实力雄厚,侦查学、审计学、公共管理学等学科在学界和实务界有重要影响,完全有能力协同合作办好监察法学院。

新成立的监察法学院将依托于行政法学院,以培养本科、硕士、博士为目标的教学研究型的法学院,整合学校多学科的优势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对监察制度展开全方面、多角度的研究,深入研究国家监察制度的实施与发展完善,解决监察体系运行中的具体问题,进一步完善我国监察体系,提高反腐败的科学化水平,为国家监察与反腐败法治化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西南政法大学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