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消费大数据:里程6.4万公里的车最俏
03-21 18:03: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二手车的消费者都希望买个性价比高的车,优信研究院近日发布的《2018年2月优信二手车消费报告》显示,平均里程在6.4万公里左右的车交易最频繁。
数据显示,2月二手车成交车辆的平均年限和里程有所变化:平均里程同比增加了14.9%,从2017的 5.6万公里变为6.4万公里;平均年限也从2017年的3.7年增加到4.4年,同比增加21.2%。这也是中国二手车市场成交量上涨、活跃增强的重要信号。

在品牌、车系方面,大众依旧是今年2月成交量最多的品牌,二、三名分别是丰田、本田日系车。成交量车系排名也印证了这一点,大众朗逸、宝来三厢、帕萨特占据成交量TOP10中三席。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雪佛兰科鲁兹三厢已经连续多月登顶成交量榜首,这款畅销车系的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消费人群方面, 80后购车用户占比同比下降2.2%至48.8%,首次让出“半壁江山“;而90后购车用户占比则表现出相反的趋势,较2017年同期上升4.3%达到28.9%,接近三成。

目前,80后仍是二手车消费人群的主体。但随着90后步入社会用车需求显现,加之汽车消费普及和消费金融的兴起,极具性价比的二手车好车无疑是理想选择。可以预见,90后将逐渐成为二手车主力消费人群,消费占比还将保持稳定增长。

此外,从男女性用户二手车成交均价来看,女性购车价格比男性高20.8%,女性用户比男性用户更愿意在二手车上投入。

《报告》还提到,在成交量top50城市占比中,一线、二线城市二手车成交量总体呈下降趋势,三线及以下城市继续保持上升趋势,相较去年同期成交量上升6%。

除了成交量,三线及以下城市二手车成交均价上也明显上升,在成交均价top50城市中,三线及以下城市占比超过40%。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万里/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