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穿着高跟鞋开车 脚底一滑车撞电杆
03-20 12:02: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717463_proc_副本.jpg

△女司机穿高跟鞋脚底打滑,撞上电线杆

随着春季到来,气温升高,重庆妹子们纷纷脱去厚重的靴子,换上美丽的单鞋,带着家人宠物,自驾外出踏青赏玩,不亦乐乎。近日,九龙坡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就是因为女驾驶员穿着高跟鞋开车脚底打滑,导致事故发生。

事故:脚底一滑 撞上电线杆

3月18日21时58分,九龙坡交巡警中梁山大队接到一名女驾驶员报警,称其在半山小区附近发生单车事故,撞到电杆,请民警出警。

民警赶到事发路段发现,发生事故的小轿车车头撞在冬山路华福家园路段路边的电杆上,损坏严重,所幸无人受伤。

驾驶员小兰(化名)惊魂未定地告诉民警:事故发生前,她遇到一个急弯,速度没有降得下来,一紧张,大脑一片空白,脚都不知道往哪里踩了。等想起踩刹车时,哪知脚一打滑,没踩中,车就撞上电杆。

经民警初步勘察,此次事故发生的原因,跟事发的时间属于夜间,驾驶员视线不佳,以及事发路段恰是一个急弯都有关系。但是最重要的原因,还在于驾驶员当时的处置操作严重失当,特别是情急踩刹车的瞬间,小兰脚着一双高跟鞋,导致脚底打滑,无法对车子进行紧急制动。

支招:驾驶穿鞋的几个误区

■高跟鞋。有个别个子较矮的女驾驶员错误的认为,穿高跟鞋更容易踩到踏板。这实际上是拿生命开玩笑。一般而言,高高的鞋跟让脚无法正常地踩脚踏板,紧急情况下根本踩不到底。

■拖鞋。穿拖鞋最大的问题就是鞋与脚固定不牢固,穿硬材质的凉拖和软材质的人字拖开车都很危险。硬材质的拖鞋虽然也能发力,但紧急情况下脚会从拖鞋里滑落导致踩不实;如果是很软的人字拖,在踩踏板的时候发生变形则更危险。

■宽头(底)鞋。如果穿过宽的鞋开车,很可能导致脚被卡在踏板之间或踏板和右壁之间,出现踩不下去抬不起来的危险。

■赤脚。赤脚开车无法精确控制踏板,容易发生危险;另外,如在左右移动和踩踏板时脚受伤,更会增加危险系数。

驾驶机动车,应该怎么选择鞋子呢?鲁警官给出三个标准:软底、窄边、短跟(平跟最好)、平头鞋。

开车最好穿这类鞋子

1.户外运动鞋。户外运动鞋更注重于安全性以及耐穿性,开车更好把握一些。

2.平底鞋。穿薄底软底鞋对踏板的回馈力会比较清晰,踩着灵活,也不至于打滑。

3.室内运动休闲鞋。耐磨性、防护性更精细,穿着更舒服,保护性能更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