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房帮帮帮”启动报名,你接房,我们专业免费帮
03-21 11:14:20 来源:重庆房生活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买房是人生中的大事,从买房到入住,又会经历不少风波。尤其是交房环节,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质量问题怎么发现?合格标准是怎么判定的?发现问题如何维权?

“我下次再买房,一定会先检验下房屋质量。”张小姐说,去年她购买了位于渝北区回兴的一套清水二手房,于6月完成交房手续。交接的时候,她事先并没有仔细检查下房屋质量问题,只是大致看了一下觉得没什么就交接了。

没想到装修时遇到麻烦,天花板墙面不平导致吊顶不好做,不得不多掏一点钱让装修工人帮忙处理下。装修工人还告诉她,地面也不太平,有点倾斜,只是不影响房屋使用,“但我想起这些问题,尤其是我脚下的地面是不平的,心里还是会很不舒服。”

微信图片_20180321104330.jpg

重庆渝州验房公司资深工程师邓工表示,空鼓问题和渗漏问题是交房检验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也是最重要的两个地方,空鼓严重会引起墙面开裂和墙面脱落,渗漏会造成墙面漆开裂、墙纸发霉等影响,对房屋的使用影响很大。

其次,房屋安全问题同样不容忽视,比如高层的玻璃和外墙门窗是否达到国家强制规定的标准,入户门安装的防火门有无填充防火泥,以免发生火灾时防火门发生变形。而且同一现象引起的原因不同,整改方式也不同。“例如飘窗漏水问题,如果是外墙渗漏就应该检查外墙窗框打胶情况,如果是空调室漏水,就应该做好空调室的防水。”

《重庆晚报》地产官方微信“重庆房生活”自开通以来,也常常有读者在后台留言咨询关于交房的问题。

为了缓解广大读者和业主“交房难”的问题,“重庆房生活”特意推出“交房帮帮帮”栏目,联合重庆渝州验房公司和资深律师,组成强大的公益验房团,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和建筑标准,免费为市民验房,同时无偿为业主提供法律咨询、参与沟通协调接房引发的问题。

我们希望通过“交房帮帮帮”,更多的业主能了解房屋及小区的建筑专业标准规范,也通过验房案例,更多的开发商能切实照章办事,生产质量合格的产品。

微信图片_20180321104322.jpg

报名方式》》

关注“重庆房生活”微信公众号cqdc2004,在后台留言“验房+姓名+手机号+小区名”即可报名。

小贴士》》

接房注意事项:

重庆渝州验房公司资深工程师 邓工

一、配套设施是否齐全。户型结构跟合同是否相符,厨卫有无蓄水检查防水性,门窗开关是否顺畅等等,空调、洗衣机位置有无插座、照明线路的铺设都是不容忽视的细节;

二、墙面地面是否有空鼓。空鼓严重的话会引起墙面开裂,面积大的话还会造成墙面脱落,这也是交房过程中检验的重点;

三、水泥标号是否达标。没有达到标准的1:3比例就是比较严重的质量问题了,同样会导致墙面开裂,如果一处地方用手就可以将沙抹下来,说明这个位置水泥标号不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