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CES展在美开幕 重庆两家企业报名参展
01-09 10:51: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美国时间2019年1月8日,备受瞩目的国际消费电子展(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简称CES)在美国的拉斯维加斯开幕。本届展会共吸引了全球4500家左右企业参展,包括阿里巴巴、百度、京东等巨头。 

timg (1).jpg

中国企业参展数下降约20%

据公开消息显示,CES展将吸引约4500家展商以及超过18万名观众参与,其中来自中国的参展企业数量合计1210家,约占展商总数四分之一,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展商群体。

相较于去年中国参展企业达到创纪录的1551家,占参展企业总数的三分之一,今年中国参展企业数量有所下滑,减少了约20%。主办方对此的解释是今年中国参展小公司数量减少、大公司增加展位。

上游新闻记者通过调查发现,阿里巴巴、百度、京东、华为、联想等企业都参展,并亮相了新产品。其中,阿里巴巴和宝马合作升级,将天猫精灵智能语音助手整合到宝马车,并宣布该功能将于今年年底前在中国市场推出。京东则展示了AR试衣镜,可以通过语音或手势直接远程控制家中的智能设备的车联网解决方案等。百度发布新一代无人驾驶系统,华为发布旗舰主板。 

两家重庆企业出现在参展商名单

通过CES官网的名单,记者发现去年有4家重庆企业参展,而今年仅两家,分别是Chongqing VDL Electronics Co.Ltd,以及Chongqing Baoxiong Import & Export Co., Ltd。

其中,Chongqing VDL Electronics Co.Ltd为去年参展的“老面孔”,中文名称为“重庆市紫建电子有限公司”。据工商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7月成立,注册资本2535.168万元,公司有15位股东,朱传钦持股45.03%。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位于开州区赵家工业园区,主要生产手机、笔记本电脑、智能穿戴设备所需的聚合物锂电池,占据国内市场60%左右的市场份额,是小米、联想、华为等知名品牌合作伙伴。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总部位于深圳,是深圳市维都利电子有限公司落户重庆的项目。

“我们的确参加了CES展,今年是第4次参加。”重庆市紫建电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们每年在展会上都会展示他们的新款电池产品,今年主要是展示用于蓝牙耳机、无人机、智能穿戴设备的小型电池。

另外一家名为“Chongqing Baoxiong Import & Export Co., Ltd”的重庆企业,中文名称为“重庆市宝雄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工商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7月,业务范围为货物及技术进出口,销售电子产品(不含电子出版物)、通信设备、通讯器材、电讯器材、仪器仪表、电线电缆等。

记者致电该公司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确实报名了,也做了相关准备,但由于种种原因,最终并未前去参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