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准爸爸焦麻了!担心美少女变“丑老婆” 准妈妈孕期又节食又喝减肥茶
01-09 09:33:02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孕妈不乱吃药,不乱用化妆品,都是为了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然而,准妈妈小雅就不信这些,从小爱美的她,怀孕后因担心外形变难看,坚持化妆、染头发、做指甲,甚至节食。小雅爱美的疯狂举动令丈夫忧心忡忡,只好辞职做起专职陪护,“她这样下去,我真的担心孩子的健康。”

怀孕4个月胖了20斤

小雅和丈夫胡耀住在江北三钢二路城市印象小区。4个月前,小雅检查出怀孕,这令全家高兴不已,就盼着宝宝顺利出生。但这样一桩大喜事,却慢慢变得令胡耀有些担心,原因是小雅特别爱美,甚至有些不顾孩子。

昨天,记者在小区三栋楼下和胡耀见面,他翻出妻子小雅的孕前的照片,个子高高瘦瘦,一张网红脸,“妻子从小练习舞蹈,还做过一段时间的平面模特,对样貌体形都很上心。”

胡耀说,和小雅恋爱那会就得知,对方非常在意颜值,“曾经她为了减肥,吃过不下万元的减肥药,也曾两年不沾荤腥和米饭。”换作以前,妻子为了美不管做啥疯狂举动都能接受,但现在不同,她已经怀孕了。

“自从怀孕后,小雅就像变了个人,每天都会上秤称重。”怀孕4个月期间,她增重了20斤,脸色看上去也比以前黑了。

为减肥不吃晚饭

记得有一次,小雅在闺蜜群里发怀孕后的照片,朋友们纷纷调侃她“皮肤粗糙、胖成球了、一胖毁所有、美少女变丑老婆...”这话让小雅很受打击,于是向丈夫提出要在孕期减肥。

“孕期适当运动是可以的,但要强制减肥可不行。”可小雅却不以为然,坚持要减肥,称只有瘦下来才会开心。小雅还提出节食,以后晚饭不吃,只用水果蔬菜代替,并且不再吃肉类,甚至还发现她在喝减肥茶,“现在她都有两周没吃过晚饭了,我真担心孩子营养跟不上。”

胡耀说,小雅爱美不仅仅体现在减肥上。比如,孕期脖子有些发黑,她悄悄买来褪黑素,看到有朋友穿短裙漂亮,她也不顾孩子,买来冬天穿露腿短裙。当然,类似化妆、染头发、做指甲都是常有的事,甚至提出去拔牙。“作为一名准爸爸,我都替她着急。”

丈夫辞职做专职陪护

如今,眼看妻子为了美一步步的疯狂举动,胡耀决定行动起来制止她,辞职回家做起小雅的专职陪护。胡耀说,之前的工程监理工作每月能挣上万,但现在为了妻子和孩子,顾不了那么多了。

“她有时就像小孩子脾气,做起事来不管不顾。”但尽管如此,小雅还是悄悄的做一些减肥节食,在吃到肉的时候她会大口的咀嚼,趁人不注意把肉吐出来。想到肚子里的孩子,胡耀不免有些担忧。

昨日,胡耀的母亲杨大姐告诉记者,最初听说儿媳在减肥,每隔一两天就会煲汤送过来,看着小雅喝完才走,她也不赞成儿媳小雅的这些举动,“现在是非常时期,一切以孩子为重。”

随后,记者联系上小雅,她表示,最近的确在控制饮食,“不用担心我和孩子,每个月都会去做孕检,孩子挺健康的。”她称,自己会控制住自己。

医生: 怀孕不宜过度节食

国家一级营养师秦健表示,怀孕就会变丑纯属谬论,现实生活中有不少孕妈保持得依然美丽。关键还是在饮食要做到适量、均衡、安全的原则。选择少食多餐,每餐可以少吃点,但不能不吃。儿科医生黄华表示,怀孕早期会发生色素沉着,出现脖子面颊发黑,“有的孕妇怀男孩,会产生雄性激素,造成皮脂分泌过旺,影响皮肤,会不会变丑就说不准了,但可以肯定的是,怀孕期间不宜过度节食,为了胎儿健康,化妆品、减肥茶之类的也最好别用。”

延伸: 孕期这些事值得注意

国家一级营养师秦健提醒,孕期十分关键,直接影响宝宝的健康发育,有些事值得宝妈们注意。

第一;饮食。适量、均衡、安全为原则,多吃谷物、蔬果、豆类、肉蛋奶等各种食物,做到搭配均衡,品种多样。存在安全风险的食物,孕期要忌口。 

第二;卫生。除了日常卫生,头发护理别忽视,勤刷牙注意口腔卫生。 

第三;穿衣打扮别太随意。孕中期和晚期,肚子明显增大,一定不能随便穿衣服,衣服尽量宽松保暖,以实用为主,鞋子最好是软底。 

第四;护肤以预防为主。孕期偶尔面部油腻,坚持用不刺激的洗面奶做清洁,化妆品、药品类需谨慎使用。此外,不能忽视体重变化,适当运动,走走路或做做瑜伽等。

都市热报记者 郎建荣

原标题:准爸爸焦麻了:担心美少女变“丑老婆” 准妈妈孕期减肥 又节食又喝减肥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